球隊之間除了比賽之外,相信許多人會去注意的莫過於球員及啦啦隊,然而在禮貌上都應該要特別注意,並且盡量不要出現騷擾球員或啦啦隊成員的動作,日前發生啦啦隊在人群中遭球迷碰觸隱私部位,可說是對啦啦隊員來說是最大的不尊重。
圖:啦啦隊除了要在壘側表演,開場表演也是必要的(圖源:感謝 何小輝 的專業攝影)


其實啦啦隊在球場內是最能夠帶動氣氛的,但也是在觀眾席及球場內的行動時,最沒有保障的。對於當天中信兄弟啦啦隊壯壯在終場散場時遭球迷接觸身體,但在賽後立刻抓到這位球迷,雖然只是個國中生也道歉了,但這樣的行為也暴露了啦啦隊在球場內是相當沒有受到保護的。

啦啦隊在球場內跳舞表演給球迷們看,是吸引球迷目光的重點,很多球迷也都衝著來看啦啦隊而來,也因此球團注重到這個關鍵,不少改組的行為也是為了要吸引球迷進場的動力,年輕有活力是球團招募啦啦隊的主要因素,也因此球迷組團看球,有些除了看比賽之外,還真的有不少的球迷單純為了替啦啦隊加油。

圖:啦啦隊和觀眾之間的接觸頻繁,有時會出現問題(圖源:感謝 何小輝 的專業攝影)


但在網路上,就會出現一些比方說是對啦啦隊不尊重的言論,這種言論會讓啦啦隊感到反感,尤其是啦啦隊本身會上網,在網路上看到這些不友善的文字,更顯無言,但這些都是大家應該要注意的禮貌。

曾經有球迷在球場內對球員,為了索取簽名不惜丟球到球員身上,引起球員對媒體的抱怨,然而這些都其次,畢竟這對球員的不禮貌,球員都還可以接受,因為還沒有到肢體接觸;然而對啦啦隊們來說,與觀眾的距離更近了,是不是會讓人覺得:啦啦隊也是球迷,為什麼不能一起合照?

但絕大部分的啦啦隊都是女性,有些觀眾和這些女啦啦隊的互動關係,卻反而成為球場內防不慎防的位置,就如同這次這位國中生,口口聲聲說是不小心的,但碰觸到私密部位怎可能是不小心的舉動?反而讓啦啦隊與球迷之間的距離又再度拉遠了。

圖:啦啦隊也希望跟球迷有良好互動,也希望球迷能夠尊重她門(圖源:感謝 何小輝 的專業攝影)


我相信啦啦隊也很希望能和球迷互動,但互動的舉動可別太超過了,啦啦隊大可不必這麼作,保護自己的安全,但她們願意放下身段滿足球迷們拍照等等的要求,也希望球迷們能夠尊重她們,尊重對方一下吧。

喜歡跟著時事話題的話加入肯米的粉絲團吧: 肯米與好友們的運動天地
推薦何小輝專業攝影師 FB粉絲團唷: Rhinos In My Eyes
喜歡中職照片也不可錯過 法老的攝影視界 唷!
喜歡棒球也加入 何小輝 的運動視界吧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開頭就說這次的比賽輸球是教練團的問題似乎不是唯一的解,但這也是教練團要使用的情形下,才能說的結果。這次不是結果論,因為春訓期間教練團所給予陽冠威的位置就是在三壘,就算是在去澳洲比賽時,澳洲球隊也讓他三壘手和捕手位置各一半,最後卻練的兩者都不夠專精。

在昨天的攻守名單出爐後,許多人並不訝異三壘手由方玄宗換成鄭兆行,畢竟方玄宗前天才剛因受傷而縫針,訝異的是捕手位置交給陽冠威,畢竟開季或者熱身賽時讓陽冠威幾乎都是守三壘位置(可參考從熱身賽看義大犀牛三壘手位置這篇文章),然而陽冠威擔任第五棒也是如同之前討論過的義大的第五棒人選誰來扛這篇文章,這幾場第五棒都交給了鄭達鴻和陽冠威輪流,但重點是陽冠威擔任捕手,會不會太少練了?

圖:義大犀牛的攻守紀錄表(圖源:義大犀牛職棒隊 EDA Rhinos


昨天的陽冠威有幾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我列在下面一起討論

1。阻殺能力有進步了
昨天挑戰的選手為五局上代跑林志祥的黃恩賜,在0好0壞球隊以2比1領先,且兩人出局時盜壘挑戰陽冠威,但卻被陽冠威快傳二壘刺殺出局,黃恩賜去年和前年都分別有8次的盜壘成功,被陽冠威阻殺時距離離二壘壘包至少有三四步之遠,可說是陽冠威的阻殺功力一流。



第二位挑戰的選手是八局上半的陳鏞基,當時在1好0壞球隊剛以他的安打追平比數時,趁這股氣勢繼續攻擊,卻也遭到強力手臂的阻殺,陳鏞基在前兩年的盜壘成功也是18和14次,盜壘失敗也少到2次和3次,如此的情況下被陽冠威阻殺成功,的確是算捕手厲害。



2。犧牲觸擊處理不當
四局上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第四棒潘武雄的打擊,竟然用犧牲觸擊來推進跑者,結果這球看似很好接的球,陽冠威竟然球沒有抓好,漏掉了,形成沒有人出局滿壘的局面。

這球我無意去批評陽冠威,畢竟一個原本雖然是捕手出身,但有一段時間去練其他位置的野手來說,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只是對於陽冠威來說,這球還沒抓穩就想要傳的動作讓他自己失誤,也真的太可惜了。



3。兩次捕逸釀成大禍
第一次捕逸是在八局上半,潘武雄在球隊以4比5落後一分,一人出局一壘上有跑者,於兩好兩壞時出現捕逸,讓壘上的買嘉儀上到二壘,後來才有陳鏞基的安打將比數追平。



第二次捕逸是出現在九局上半,也是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時,統一獅隊派上代打郭岱琦在0好0壞時出現,隨後郭岱琦敲出安打打下致勝分。

這兩次的補逸都造成後來安打失分,也因此昨晚有人怪罪於陽冠威的補逸,等同於讓義大犀牛的輸球交給陽冠威來背,但這的確是不太正確的。

陽冠威擔任捕手 非戰之罪

在這場比賽登陸球員中,捕手位置僅有鄭達鴻和陽冠威兩個捕手,在相當耗體力的捕手位置上,鄭達鴻已經連續蹲了五場的情況下,陽冠威上來頂個一場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但接下來如果要換上其他人的話,捕手位置誰來?

更何況今天二軍比賽也在屏東球場,方克偉和林琨笙兩位捕手都有傷的情況下,除非是把林憲章調上來擔任替補位置,否則捕手就是陽冠威來扛,這就是教練團的決定。

教練團相信林憲章嗎?或許在這場比賽可以看出,目前的信任度仍然不足的情況下,在昨天下午的球員升降部分,僅僅是將三壘受傷的方玄宗換成林宗男,就是要讓陽冠威蹲完這場比賽。

然而,敢派他上來就要有承擔輸球的風險,就如同讓陽冠威去練三壘手位置,會出現不少失誤是需要經驗的累積,畢竟目前捕手人數不足的情況下,這樣讓陽冠威繼續在捕手位置的情景還是會出現的,只能說教練團應該要吃下這些敗戰,多練一些經驗值了。

但最終輸球了,我認為球員除了幾個失誤以外,並沒有太大的錯,教練團也沒什麼太多錯,畢竟並不是輸球就要找戰犯,而是教練團在輸球之虞,需要檢討哪邊還需要改進的,下次不要再出包就好。

影片來源:中華職棒官方Youtube頻道

喜歡跟著時事話題的話加入肯米的粉絲團吧:肯米與好友們的運動天地
推薦何小輝專業攝影師FB粉絲團唷:Rhinos In My Eyes
喜歡棒球也加入何小輝的運動視界吧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義大犀牛在討論陣容時,有許多球迷已經討論好外野位置由誰來擔綱,然而對於義大犀牛來說,目前在眾多好手的競爭之下,大約只剩下一個位置可以做討論,那就是三壘手的位置應該要由誰來擔任。

圖:陽冠威守備如果沒出太大問題,今年三壘先發應不成問題(圖源:義大官網)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各隊的春訓開始進入尾聲,取而代之的開始由單純的訓練轉變成為球團間的熱身賽,或者是球團分成兩隊的紅白對抗賽,不過這樣的舉動開始了,有些球團的官方文字轉播卻仍然沒有開始進入熱身,變成球迷單方面的熱度,但這樣對球團來說,這樣好嗎?

目前的四隊熱身賽當中,以Lamigo隊的臉書文字轉播為最快速且最準確的轉播,對於一些無法進場到球場內觀看的球迷來說,藉由文字轉播來了解目前球隊當中各球員的動態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中信兄弟也有跟上腳步,將文字轉播部份做得挺好的,並且加上圖片更為充實,然而對於其他球隊來說,文字轉播似乎還不是那麼重要。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號那天,義大犀牛終於開始做實戰演練,然而對球迷感到意外的一點,則是過往幾年幾乎都是擔任中繼投手的蔡明晉被球團派定為先發,面對韓職起亞虎的對抗, 則是賞給對方2局三上三下,並貢獻出3次三振,讓人不禁聯想到,是否當初進興農牛,目前還留在球隊當中的那位三小福僅剩的一員要換角色出發了。

圖:蔡明晉今年將轉成先發投手(圖源:網路)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肯米

原本旅美小熊隊的旅外好手王躍霖,之前傳出因兵役列管回到國訓隊報到後,如今日本方面傳來消息,阪神有意網羅速球派的王躍霖到隊伍裡,並找來簽育成合約。

圖:王躍霖有望到日本繼續旅外打球(圖片來源:網路)


王躍霖今年才23歲,且在2013年入選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國手名單當中,代表國家隊出賽一場投3.2局被敲出4支安打拿下勝投,又在年底的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面對日本隊擔任第一場先發,主投4.1局被敲出5支安打掉2分,並三振對方5位打者的情況下,擁有最快球速達154公里的他很有可能被日本方面搶走。

原本也不排除今年參加中職季中選秀的他如今被阪神看上,阪神認為他目前年輕,且評價不錯的情形下,想要簽下他當育成投手,但因為王躍霖如果現在過去算是日籍的洋將,在球團內已經有四位不錯的外籍洋將情形下,王躍霖有可能會和球隊簽合約,就等待球團方面最後會怎樣決定了。

當然,能出國打球對選手來說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對選手自己來說也是一個挑戰,在此也希望王躍霖可以到日本繼續他的旅外生涯,繼續發揮應有的水準。

以下則是日本方面的新聞內容及連結:

伸びしろ十分の最速154キロ右腕に白羽の矢を立てた。阪神が前大リーグ・カブス傘下・王躍霖投手(オウ・ヤクリン、23)の獲得を検討していることが3日、分かった。獲得となれば、育成契約を結ぶ見込み。13年のワールド・ベースボール・クラシック(WBC)で台湾代表にも選ばれた本格派右腕。将来有望と評価し、調査を進めていく。 

 今オフ、「補強なし」と言われた猛虎が、水面下で動いていた。狙いを定めてリストアップしたのは、台湾出身の快速右腕。13年のWBCに台湾代表として出場していた王躍霖だ。

 1メートル83、82キロの恵まれた体格から、最速154キロの直球を投じる本格派右腕。WBCでは、本大会第1ラウンドのオランダ戦(台中)で先発に抜てきされており、第2ラウンド進出にひと役買った。さらに同年11月8日に台湾で開かれた侍ジャパンとの親善試合でも代表に招集され、第1戦に先発。4回1/3を投げて被安打5、2失点と粘投し、5奪三振と実力の片りんを見せつけるなど、日本の打者に通用するボールは持っている。

 魅力は、それだけではない。まだ23歳と若く、伸びしろも十分に期待できる。台湾の高校卒業後に、大リーグ・カブスとマイナー契約。10年から傘下チームでプレーした。米国球界で過ごした5年間では、持てる能力を発揮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かったが、米国で味わった苦い経験は、必ずや糧になるはずだ。素材は抜群。日本の「技術」を教え込めば、大化けする可能性を秘めた「ダイヤの原石」と言える。

 阪神は以前から右腕の動向に注目し、獲得調査を続けていた。ただ、球団の中では「5人目の助っ人」という位置付けではない。投打の主力であるゴメス、マートン、メッセンジャー、呉昇桓(オスンファン)の4人で外国人枠は使い切っている。決して即戦力という扱いではない。球団関係者も「第5の外国人という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と話す。そのため、契約形態も育成枠を使用する方針。獲得が実現すれば、中長期的視野で育成し、その才能に磨きを掛けることになる。

 阪神の現有戦力は左投手の層が厚い一方、20代前半の先発右腕が不足している。そこで将来的に先発ローテーションの一角を担える素材の“先物買い”を検討。その最右翼として、今後も“原石”の調査を続けていく。

 ◆王躍霖(オウ・ヤクリン)1991年2月5日、台湾台東県出身の23歳。三信家商高卒業後、10年から大リーグ・カブス傘下でプレー。マイナーリーグ通算113試合で16勝23敗。13年WBC台湾代表。1メートル83、82キロ。右投げ右打ち。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從去年年底遭到統一獅隊解約的二軍防禦率王李瑋華,在先前張志強在春訓期間決定要離開球隊後,進行《張班長週記》 我的後山之旅,從此開始的回饋之旅後,隊中的球員缺少一位,然而在李瑋華從一月份開始回到球隊中繼續練球後,昨天統一獅球團決定讓他再度回球隊打球。

圖:李瑋華獲得再一次的機會重返職棒圈(資料來源:網路)


其實以去年李瑋華在二軍的成績來看,算是不錯的選手,但李瑋華的實力其實很明顯,目前介於二軍前半段,但在一軍也不夠強到先發的球員,也因此在高手如雲的統一獅隊球團裡,很明顯的獅隊無法在一軍使用他。

李瑋華目前的優勢就是他在二軍的成績,但據了解他原本擔任國手時球速可達140公里以上,如今進入職棒後無法繼續往上,球速還有下滑的趨勢,對自己的要求不夠強烈,也是教練團為什麼在去年年底選擇解約他的原因之一。

然而李瑋華在回鍋練球時態度有轉變,並且對自己有自我要求才有的結果,對於自己來說,李瑋華其實也找好退路,打算在台南市成棒隊準備好落腳的地方,但有繼續在職棒的機會為何不作?當然是回到職棒圈裡,還能繼續拼看看一軍的機會。

對李瑋華來說,這次的機會是沒有退路的,也恰好張志強的離開造就了他再一年的機會,也希望能夠在往後的一軍陣容中,看到李瑋華的出賽,這對他自己來說才是最想要的結果吧。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日前因為滑壘導致手骨裂開的新人王候選人藍寅倫,雖然因這樣的傷勢導致個人數據無法繼續累積,昨天發表自己的看法,似乎是要在球季尾聲回到球場,進而替球隊打總冠軍賽,這樣的想法是好事嗎?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肯米

高國輝,這位最近打擊狀況相當火熱的打擊好手,不虧是從精神時光屋回來的他,在14日晚上面對桃猿的邁能和鄭承浩兩位投手,敲出了個人單場雙響砲,如果加上原本四局上打到紅土的高飛球差點飛出全壘打牆外,但最後被接殺的那球,恐怕是極度恐怖的三響砲。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今年原本被球團設定為整季報銷的高國輝,自從在前天面對中信兄弟敲出個人從下半季回到球場後的第十隻全壘打,昨天又在面對桃猿Lamigo隊敲出個人第11隻全壘打,可說是這兩個月以來打擊相當火熱的打者,我們不禁想問:高國輝你真的有受傷嗎?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文:肯米

有些球迷看到這個標題,絕對會想到昨天晚上義大犀牛和中信兄弟的比賽,在最後陳家駒面對蕭一傑的偏高直球,一棒揮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這是一隻追平戰績也帶領球隊獲勝的全壘打,但眼尖的觀眾絕對會看到鏡頭帶到球迷身上,一位女球迷喜極而泣,只是.....這位不是義大犀牛啦啦隊騷寶寶嗎?這樣的舉動恰當嗎?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文:肯米

日前效力於獨立聯盟的倪福德,前幾天對原球隊卡姆敦「河鯊隊」申請離隊獲准,很有可能回國跟中信兄弟談論加盟的問題,將解決回國加盟球隊的問題。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文:肯米

以前被人詬病是全國主場的中信兄弟象隊,日前傳出將認養台中洲際棒球場,將結束全國主場的坎坷命運。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肯米

今年季初才剛達成1400安的中信兄弟象打者彭政閔,昨天一口氣突破1500安大關,也打破了原本由張泰山所締造的生涯最快的記錄。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今年角逐新人王相當有可能的兩位新人義大犀牛林威廷和Lamigo桃猿藍寅倫,在3日和6日晚上雙雙報銷,影響到隊中戰力,也間接影響到兩位新人爭奪新人王的可能性。

文章標籤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