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這是我在20號下午的時候做的夢,雖然這個夢有點不實際,但是在當時的我,卻覺得很真實。


夢中的我正在看電視,不過在那之前我正在外面看棒球,那是在台南球場發生的事,球衣我想應該是亮澄澄的橘色,另一隊我不確定是哪隊,但我可以肯定的事是,那隊橘色球衣的投手投的真好,連連將地主球隊壓制住,不是三振就是內野滾地球,速球平均140以上的也可以連發好幾球,球質好的沒話說,我只能覺得這位投手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場球的比數最後是3:1,誠泰獲勝,可以說是在今年少見的低比數比賽,我還在夢中確認是不是我看錯比數,說不定是誠泰被大勝了,但是事實真的是誠泰完全壓制地主球隊,我真的沒有看錯。


回到家中,看了聯盟網頁,才確認地主是統一獅隊沒錯,但是投手到底是誰,我還天真的以為應該是林恩宇或者林英傑,但這位投手明明是右投,擺明了不可能是林英傑,之後我就直接轉開電視,看到緯來製作的職棒精華,才知道原來這位先發投手是消失一段時間的『三元』楊騏嘉。


楊騏嘉在2003年球季結束後動手術,將困擾已久的手肘骨刺解決,但是接下來的3年傷痛不斷,肘、肩也都動過1次手術,斷斷續續出賽也讓他傷勢沒有養好,今年的狀況更慘,主投62局的結果是防禦率接近9的8.36,恐怖的結果真的讓我忘了這位曾經在05年,投球內容不佳但是依舊能化解危機的這位選手,當年防禦率不到3的2.97,卻在動手術後幾乎消失無蹤了。


從他的體格,超過190公分以上的投手在職棒圈裡不算多,這樣的投手所投出來的球應當是十分威猛的,而在前期也受到相當看好的情形,的確展現出來的成績受到相當大的影響,而未能夠好好治療回球場,更是對楊騏嘉的一種嚴重的傷害。而其實很惋惜的是,去年以及前年受到傷勢的影響,不能在當時的郭泰源總教練手下學到一些投球技巧,我這麼想,或許剛好是傷勢影響吧,郭泰源總教練能夠將當時的林恩宇及林英傑教導投的這麼好,而時運不繼的楊騏嘉不能?條件這麼好的投手怎麼會投不好?我一直在懷疑。


直到今年傷勢稍微有好轉,但是教練團換成不會教的吳復連總教練手下的投手,林恩宇以及林英傑也相繼離開到日本發展,卻要讓楊騏嘉自我摸索投出以前的亮眼成績,或許真的是帶心的問題吧,亦或是投球的節奏抓不回來,今年成績相當的差,我想教練團也要記上一筆"調度不佳"的匾額吧。


不過說來也感嘆,22號新聞稿要宣佈誠泰的命運,但是這位68年次未滿30歲的投手會何去何從呢?其實我寧願夢中的楊騏嘉是真正的實力,看到他投出三振時雙手振奮緊握拳頭,真的讓我感嘆再三呢!


圖:誠泰楊騏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