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場後,難道今年又有主場魔咒嗎?總冠軍賽第三戰,統一回到台南球場的比賽歷屆都表現不好,而今天派出王牌潘威倫主投的戲碼,卻還是抵擋不住主場魔咒的威力,最終以6:7敗下陣來,統一獅不能一股作氣拿下第三勝,恐怕是這個系列戰關鍵性的一役。


這場比賽用輕鬆的態度來看待吧,La New熊已經背水一戰了,統一獅也希望順利拿下,以免夜長夢多,La New熊隊派出的羅銳在前幾天的『火鳥』事件後,第二戰出來試投沒啥問題,第三戰自願出場比賽,這場關鍵性的比賽被熊隊拼勝後,整個局面勝負立即改觀,畢竟1:2與0:3是差別很多的,而將士用命的La New熊也將這場優秀的投手陣容展現出來,雖然依舊有缺點,但對La New熊來說,能將戰局延續回高雄主場是相當重要的。


這場比賽關鍵在七局上,潘威倫在落後一分情況下下場,換上的是曹竣揚,這個時機並沒有錯,但是重要的是被蔡建偉敲出安打後,又保送林智勝,在一顆挖地瓜球的護送下,逼不得已的策略性四壞球陳金鋒是相當大的關鍵,因為下一棒的霸龍擁有一棒就送回壘上全部隊友的實力,在這個打席時,霸龍敲出內野安打先得一分保險分甚為關鍵,這支安打甚至比後面的蔣智聰二分打點安打更重要,以及下一棒的福將余進德那支安打也比不上霸龍的內野安打,這的確是內野手的疏失,不能一概論談。


這支內野安打也打亂了統一獅的佈局,因為曹竣揚在統一獅中扮演的是終結者角色,但一但七局上半守不住,兵敗如山倒的分數就來了,在怎麼威猛氣勢就輸一半了,還好有這個大局的出現,否則八局下半鈴木誠被劉芙豪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接近的6:7比數真的會讓人心驚膽跳。


另外要提到這支全壘打,其實敲出去之後我發覺心裡一振,因為鈴木誠比較會投壘上無人的情形,雖然下一棒又被潘武雄敲出二壘安打,但是兩人出局後,對野手的守備心態真的比較輕鬆一點,也最終被La New熊賭對,守住這局。


統一獅在台南球場已經七連敗了,沒有這麼衰的事情繼續發生吧,這是統一獅迷們以及球員殷切盼望的,而相對的La New熊希望奇蹟出現,就看今晚比賽會如何變化了。


最後提到一點,其實我是贊成今天費古洛上來主投第四戰的,畢竟被拿下後,主場優勢已不復見,對統一來說會相當不利,也難怪許多球迷希望能夠讓比較有信心的費古洛上場投球,主要的是費古洛的體力好,但是今天投球數別使用太多,能不能撐完七局就是本場比賽的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