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於台南球場舉行的關鍵第四戰,地主統一獅發揮強大的投打威力,中斷最近幾年統一獅於台南球場七連敗的衰運,將目前領先的局面再下一城,也將總冠軍賽的賽程拉向最緊張聽牌的局面,目前以3勝1敗領先對手La New熊隊,只要再贏一場球就能夠成為200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頭銜。

如同上一場預測一樣,統一獅這場球派出的先發投手費古洛的確撐滿七局,隊友也幫忙在五局結束前,以相當大的比數領先,穩定的打擊火力是讓費古洛今日可以穩定投下去的主因,而費古洛依舊投超過百球的投手量,我想教練團有在作控制了,所以投球量也跟著減少許多。

La New熊先發投手許文雄就不同了,首局被猛得分後立即穩定下來,但是到了五局後,一局爆的症狀又出現,不穩定的狀況的確讓這位去年曾在東京巨蛋表現優異的選手,對自己的表現打了很大的折扣,而在本季La New熊打擊選手不穩定下,許文雄能將自己的成績呈現到多好?的確對今年的數據上表現需要大打折扣。

本場比賽最重要的地方,莫過於一局下許文雄的不穩定及高國慶一記石破天驚所敲出的滿貫全壘打甚為關鍵,因為這一擊不只讓統一獅能將一局上以失誤丟掉的一分反倒領先,逆轉落後La New熊的重要關鍵。而這也是高國慶在歷年總冠軍賽第二支滿貫全壘打,領先全聯盟的打者。這也代表今年的高國慶在強大的壓力下,能夠抗住眾人的期待,表現出屬於自己實力的一場重要比賽。

另一個關鍵的地方,如同我之前說過的,費古洛的中三日投球的確影響到球路的威力,但今天很變態的地方,出現在費古洛頻頻使用恐怖的滑球讓La New熊揮空,或者在直球的威力下頻頻讓La New熊打者揮棒落空,雖然相當傷手的滑球出現,但卻能夠有效的克制住對手的打線,不讓這場關鍵的聽牌戰讓La New熊產生反攻的氣焰。

後半段在調度情況下,統一派出曹竣揚的表現的確讓許多球迷感到不滿,但我只能說這是一種結果論的檢討,當球隊以9:1領先時,八局上半不讓表現不怎麼好的投手上來試試手氣,那何時才能讓這位球員調整好狀況呢?總不能讓球員自我調整吧。而這個調度其實是沒有大問題的,問題在於球員的表現不如預期,那也只能說是球員單方面的問題出現,而不是調度上的問題了。

本場比賽的小花絮在於八局下半統一獅二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劉芙豪打出右外野方向的平飛球,La New熊右外野手余進德似乎是守備判斷失誤,剛開始有往前衝後發覺情況不妙,再立即往側邊行走,最後跳起來沒接到球卻也讓自己的右腳膝蓋及腳踝受傷了,拼勁十足的表現博得滿堂采,卻也讓我思考到一件事情。

球員有拼勁是很好的,但是這種似乎是判斷失誤的情形,對於球員來說早已經是種傷害,而球員為了球賽弄成受傷,以一位先發選手來說卻是讓球隊產生更大的傷害,試想若球員受傷導致球隊調度出現問題時,有必要因為要維持士氣而出現如此危險,也傷害自己的運動生涯嗎?在我看來是不應該的,落地的情況最多多擋到一分,卻能讓球隊的狀況持續下去,因為在還沒拿到四場勝利前,其實奪冠情況都相同的不是?球員還是要多保護一下自己的狀態才是。

25日是統一獅在主場最後一場比賽,雙方依舊要為球隊盡一份心力,統一派出的是彼得,La New熊派出的是黃俊中,相信La New熊戰力肯定會頃巢而出,而在今年對上La New熊表現不怎麼好的情況下,要讓統一獅在台南封王,又增添了不少的難度。

這場比賽看好的是黃俊中能否讓不錯的投球狀況維持過六局,而key man在陳金鋒能否帶領球隊打線復甦?這才是La New熊能否繼續戰局的關鍵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