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過後,象隊也開始大整頓球員,在球季後釋出幾位球員,其中不乏幾位今年表現優異的選手,包括今年本土投手最多勝劉俊男、洪榮宏、林星辰、李志傑及田顯明,另外以防守著稱的二代象選手『老邦』馮勝賢也轉任代訓守備教練,代表著兄弟象開始準備改朝換代。

從另一個方面來看,今年兄弟雖然拿到年度第三名,但就缺乏臨門一腳跨入季後賽,很少有這樣的狀況再前三名還會有如此大調動,但在代訓選手準備進隊的同時,兄弟象依舊打算以沒有獨立二軍球隊來做選手的調度,劉俊男這位體質不錯的投手,在兄弟象中並不是投不下去,而是在投手教練陳憲章的調度下,整體的內容退步不少,不適應的狀況相當明顯,所以在本土投手戰力已經不豐沛的情況下還是被釋出,這的確是讓許多球迷感到意外的一點。

李志傑在近幾年一軍的成績不盡理想,但是在二軍還是可以屠殺對手,代表著其實在戰力方面兄弟不需要的球員,釋出似乎對戰力也沒差別,當教練團們無心經營二軍時,可能的方法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找出一個一軍名額給代訓球員罷了,這也可能是目前兄弟想要的方法吧。

洪榮宏及林星辰這兩位二軍球員,其實也算是兄弟象這兩年培養的球員,無奈的是沒有實戰舞台可以給他們發揮,可是林星辰其實有機會可以登上一軍試試,在二軍的評價其實算不錯的,只是沒有好的環境,外加球員或許也不肯待在二軍太久,才會選擇離開這個舞台吧。

田顯明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之前被定位成野手,但是在今年兄弟投手戰力不足情況下,又被拉到投手丘嘗試看看,卻也投不出成績給球隊看,在年齡的考量下,兄弟象也只好將這位即將滿三十歲的選手釋出,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而在老邦馮勝賢退下之際,代表從
2000年開始的內野黃金陣容開始改變,在該年度的黃金守備陣容中,二游經常是馮勝賢的守備範圍,屢屢看到這位守備悍將拼命撲過去接球,快傳一壘的美技表現,但在逐年成績退步情形,再加上新秀備出,劉耿欣及陳江和的守備位置重疊且又較年輕的情況,當上守備教練的確是這位選手的逐年命運。

很可惜的,可以說是一代新人換舊人,中華職棒的選手生涯的確是比較短暫的,有些球隊在沒有二軍的情況下,大約30歲就開始改朝換代了,而球員則將會提早遭到淘汰,這也是為什麼一些球員希望到有保障的球隊的原因了,不過不管如何,這些球員們都還尚有存在的價值,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