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潘威倫


9日統一獅面對地主中日龍的頑強抵抗,在關係到日本是否能晉級之役打起來格外火熱,雖然雙方打的相當激烈,且統一獅也在二局下先馳得點,但終究不敵中日龍優異的後援投手戰力,以2:4在此役敗北,而在目前亞洲大賽局面,如果統一獅想要晉級冠軍賽出現不小的難度,因為兩場比賽失分過多,在明日遇到
SK金龍以7:0完封對手才能保證晉級冠軍賽,否則明日贏球分數不夠多,還需要看中日龍與中國的比賽才能決定。

今天統一獅隊派出潘威倫力抗中日龍隊的朝倉健太,賽前還一度傳言出現彼得將與潘威倫對調先發,但傳言終究是傳言,先發名單依舊是潘威倫出賽;而中日龍原本也可能以川上憲伸先發,但經過考慮再三後,決定以今年例行賽
127敗,防禦率3.36的右投手朝倉健太面對暴力統一獅的打線。

一局下統一獅就帶給中日龍強大威脅,回到第一棒的陽森先擊出一壘方向穿越安打,潘武雄雖然遭到三振出局,但下一棒的布雷遭到朝倉健太的觸身球伺候,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但下一棒的高國慶卻打出三壘強勁滾地球,形成雙殺打,讓首局不錯的攻勢立即瓦解掉不小的氣勢。

二局上中日龍的反攻,中村紀洋遭到潘威倫的三振後,李炳圭及井上一樹連續的兩支安打形成一三壘幾乎得分的局面,但潘威倫依舊不疾不徐的投球,中村公治的擊球和上半局幾乎如出一轍一般的打擊,三壘方向滾地球也造成雙殺打,也將氣勢拱手讓回給統一獅隊。

二局下半統一獅隊立刻反攻,劉芙豪的三壘方向內野安打攻佔一壘,陳連宏擊出三壘滾地球讓跑者上到二壘,郭岱琦立刻打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打回跑者,郭岱琦也站上二壘壘包;而高志綱打到三壘方向竟造成三壘手的失誤,進佔到一二壘不錯的局勢,但在許聖杰二壘滾地球及陽森的一壘滾地球,又形成兩個不該存在的殘壘。

為何如此說不該存在呢?因為朝倉在前兩局的狀況確實是搖搖晃晃的不穩定,統一獅不能將今天狀況不好的朝倉一舉攻下,讓朝倉穩定下來後最後交給最有心得的牛棚,就讓中日隊逃過一截,何況中日明日對上的是中國隊,若不輕敵可輕鬆拿下,牛棚肯定全部壓在今日對上中華隊手上,確實是不該存在的殘壘。

三局上半統一獅守備出問題,在中日龍進攻時,谷繁元信先是一支安打出現後,藤井敦志的游擊滾地形成野手選擇站上一壘,荒木博雅打擊時跑者盜壘,外加上擊出游擊滾地球,許聖杰不知為何的漏球形成一三壘有人,這次幸運之神不再卷憐中日龍,井端弘和的游擊滾地形成一分打點的打擊,雙方比數形成一比一的平手局面。

五局上中日龍攻勢再起,中村公治遭到三振後,谷繁元信先是遭到觸身球的保送,籐井敦志內野滾地形成三壘手布雷失誤,攻佔一二壘;荒木雅博的游擊滾地安打形成滿壘,而井端弘和擊出高飛犧牲打,為中日龍隊帶回領先的第二分,比數來到二比一的領先。

七局上潘威倫下場休息,換上的竟然是明日預定先發的彼得,這種舉動讓許多球迷感到疑惑,為什麼要將落後局面交給明日先發投手出賽?這樣的調度正確嗎?無論結果論與否,筆者都認為這樣的舉動是完全錯誤的選擇,畢竟在落後局面讓另外一張王牌上場,除非有十足的把握可以逆轉成功,否則明日對韓國的先發投手將會難以尋找,出問題就全軍覆沒了。

但狀況真的發生了,谷繁元信遭到四壞球保送上一壘,籐井敦志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造成野手選擇上到一壘;荒木雅博打擊時雖然一壘跑者盜壘失敗,但打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安打上一壘,二人出局的情況下總是特別危險,因為棒球得分總在兩人出局後出現。井端弘和打擊時,一壘跑者盜上二壘,井端又打出二壘方向內野安打帶有一分打點,打者站上一壘,比數來到3:1,這分確保了中日的勝利,因為後半段添加保險分對中日龍堅強的牛棚來說,簡直是如虎添翼。

七局下統一獅立刻反攻,楊松弦右外野安打上一壘,中日龍立刻更換投手為久本祐一,陽森的右外野飛球沒幫助推進,但潘武雄一壘方向穿越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中日龍又再度更換投手為平井正史。布雷的游擊上空飛球又是沒有推進效果。但是隊長高國慶敲出右外野落地安打,攻回一分並進占一三壘。但在劉芙豪遭到三振後,宣告反攻無力。

八局上統一獅換上林岳平後封鎖一局,九局上中日龍隊進攻時又出現一波攻勢,中村公治中外野平飛安打先來一記傷害上一壘,谷繁元信觸擊成功讓跑者進佔二壘,一人出局。中日龍立刻更換代打為赫赫有名的立浪和義遭到四壞球保送,攻佔一二壘。荒木雅博打出一壘方向穿越安打,卻被迫於劉芙豪的長傳功力不敢回本壘,但也造成形成滿壘的局面。井端弘和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比數來到4:2,且一二壘有人二人出局。

統一獅更換投手為潘俊榮後,只讓森野將彥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到刺殺,也完成這局的防守,但這分在九局出現也太巨大了,統一獅反攻無力,形成最後的4:2結束這場比賽。

明日的比賽算是對統一的最後希望,如果統一獅不能將韓國
SK飛龍完封出局,也將得分拉高到七分的話就沒機會晉級冠軍賽;但這希望可能非常渺茫,只希望能盡力表現就好,全力出擊了。

順便提一下今日潘威倫的表現,今天表現其實相當可圈可點,六局丟二分都不是自責分,雖然帶傷上陣但是表現依舊水準演出,可望被球探看上進而有所接觸,這就看統一獅是否願意放掉這位人氣球星,但放掉這位本土巨星則會讓明年開幕賽時,今年三大王牌投手都將出走的可能性大增,如此統一獅將面臨今年
La New熊的窘境,可得三思而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