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聞台報導指出,大聯盟冬季會議今天針對球季中的寇博格(Mike Coolbaugh)事件,做出了新的規則調整,明年大聯盟的每1位一、三壘指導員,都必須戴上膠盔保護頭部,防治界外飛球對跑壘指導員可能造成的傷害。

這種貼心的舉動讓球迷們及教練團們更加安心,因為之前在球季中發生過小聯盟教練寇博格被球直擊身亡,時間離今日僅幾個月的時間,而這樣的防治措施也讓許多教練團對於大聯盟有在注意場內動態的舉動,更加安心。

說到這個我也突然想起國內許多教練們,有時候會在比賽中接住強勁滾地球,更有教練被滾地球打傷的,這些在Live轉播時,球評們有時候哈哈大笑過後也隻字未提教練團是否有受傷,場邊球迷也會會心一笑,不過當真正出事時,大家的心裡會好過嗎?

說實在的,棒球場內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今年總冠軍賽第五戰彼得就被棒子打到,有點傷勢不知道有沒影響到昨日比賽,而內野彈地球也時常打傷內野守備員,球場內球員專注在球賽中,還是會受到球的不規則彈跳打傷身體,教練團下達暗號時一不經意也可能受傷,快速球不到一秒鐘就會打傷人,也難怪大聯盟貼心的宣佈需要戴上膠盔力保安全。

大聯盟的想法真貼心,中華職棒何時能與這些專業人士看齊,而不是十八年了還在殺豬公,眼睜睜看著其他人上外太空呢?

圖:教練團們應該要注意安全(圖為統一獅教練呂文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