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PTT板友chailoto  編輯:肯米(Kenmy)

圖:謎樣之投手--郭泰源



郭泰源傳說

1.青少棒時期,每天參加完復興國中棒球隊的練習之後,就到哥哥所屬的"可口奶滋"成棒隊裡充當餵球投手。
2.中學時期為游擊手,喜歡偷穿哥哥的"可口乃滋"成棒隊球衣。
3.陳潤波一句話:"當投手比較好,會得到大家的注目",台灣一代巨投因而誕生。
4.20歲加入"陸軍隊",世界盃對上義大利時,與11位打者展開對決,三振六人,關鍵第九局連三次三振。
5.世界盃首次先發出戰日本隊,對第一位打者小林貢投出觸身球,之後又是連三次三振。
6.21歲時於亞洲盃中日大戰,第六局上場中繼,球速高達154公里!
7.中日隊球探田村和夫說:"現在就去日本,可以拿十五勝!"
8.對韓之戰中繼,投球數108球延長至11局,最終獲勝!
9.三十分鐘過後,以先發姿態完投日本,用了109球,九局完封勝!
10.九局前共面對27名日本隊打者,13名是內野滾地球出局。
11.一天之內連勝韓日,共休息中三十分鐘,累計本日投了210球!
12.22歲,奧運先發對美國,一局下連三次三振,九局12K,投球數共108球。
13.長島茂雄:"有男兒風味的投手!我的評語是接近滿分!"
14.道奇隊球探吉普.波吉特:"道奇要他!"
15.奧運中美戰,平均球速146公里,最快球速158公里!
16.奧運中日戰後,表明要加入西武隊!
17.西武球團代表土反井:"拿到台灣最重要的寶物,感覺責任很大!"
18.1980年8月某日,於台大運動場上,郭泰源在西武管理部長根本陸夫及球探西三雄與球團代表土反井保之面前,穿著運動服與運動鞋,球速140公里。
19.球探西三雄:”他的快速球會使打者眼花撩亂!”
20.西武球團代表土反井保之對著郭泰源的家人說:”能不能將這個當做秘密,不要說出來!?”
21.穿上西武隊的球衣,背號12
22.在面對日本記者提問:”覺得日本棒球水準怎樣?”時,回答:”自己的國家沒有職業棒球,但感受不到中日間棒球水準的差距!”
23.在面對日本記者提問:”對日本職棒有甚麼印象?”時,回答:”一直都是業餘選手,對職棒不清楚.”
24.進入日職第一年,1985年6月4日,103球,對火腿隊投出無安打,無失分比賽,地點:九州平和台球場.
25.火腿隊高田監督:”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手腳力量全用上,也打不到他的球!”
26.火腿隊五棒打者古屋:”我們都被Kaku給賣了!”
27.齋田主審:”沒有任何的拖泥帶水!球飛進好球帶的位置,跟我的眼光一樣!!”
28.84年奧運日本代表隊打者荒井幸雄:”我第一次碰到這麼快的球!壓迫感很大!不知道該如何去揮棒!”
29.被日本媒體封為—東方超特急
30.1988年,自開幕到6月25日止,十連勝.
31.第一次郭莊對決,莊勝雄:”絕對不輸!”,郭泰源0:1落敗,莊勝雄完封勝!
32.第二次郭莊對決,郭泰源3:0,完封勝!.
33.1989年10月6日,日職生涯50勝!
34.1992年9月15日,遭近鐵隊布蘭德轟出全壘打,挑戰連續四場完封勝失利.
35.日本名投手東尾修:”他是一個可怕的投手!”
36.1991年,獲得洋聯年度MVP
37.面對日本記者提問:”會不會成為第三位外國選手?”時,回答:”那跟我沒關係!如果我不行,就不會來日本!”
38.1992年,明星賽票選落選,由總教練森祇晶推薦進入,最後不參加,遭禁賽十場,被對手近鐵隊批為:”耍詐!”
39.投150公里速球與116公里變化球,放球點的差距只有0.031秒!
40.1985年5月8日,獲得央聯4月份MVP時,在藤井寺球場投手丘上寫下”閃耀”兩字.
41.陳潤波陪同球探第一次造訪郭家,郭泰源的父親:”泰源出去釣魚了!”
42.少棒時期身材瘦小,隊友稱他為:”排骨仔!”
43.郭泰源:”小時候我貪玩,不想跑步,阿爸都親自陪我去運動場跑步,我一圈一圈跑,直到阿爸滿意,才騎腳踏車載我回家…”
44.1979年,全國青棒選拔賽,連三天先發,連投30局,投出33次三振,帶領長榮拿到全國冠軍!
45.前長榮投手王榮成:”看球從他手中飛出,我開始懷疑我投的是不是快速球?”
46.郭泰源向涂忠男請教:”拜託!賢拜!教我配球!拜託!”
47.日本職棒大洋隊:”郭泰源!台灣的江川(卓)!”
48.吳祥木:”到洛杉磯去創造一個奇蹟吧!”
49.1991年,連續9場完投勝!
50.日本媒體形容郭泰源的投球姿勢--如風中細竹擺動,充滿韻律美感
51.郭泰源:”我可以清楚感受到對方打者要上場時,握著棒子邊走邊恐懼的眼神和心思.”
52.1987~1997 背號為18號
53.在看過松土反大輔的投球後說:”可以放心地把#18交出去了!”
54.質疑裁判判決,罵了一句:”歐北判,桿幾累洗咩賽齁?”,被驅逐出場.
55.出場後,也不生氣,在休息區走動,跟經過的球員講了一句:”好無聊喔~”(據說經過的球員是林恩宇)
56.有一場比賽問楊睿智:”怎樣?打一棒行嗎?你的爛腳好了沒?”
57.在春訓首日後表示:” 到時保證大家喝牛奶吐奶昔,吃便當吐肉羹!”
58.記者問:”哩起瞎咪告:”(你養甚麼狗?),郭總回答:”國華廣告..”
59.被問到如何管理球員生活時,郭總說:”不准染髮!不准吃檳榔!場內抓到一顆一萬!場外怎麼吃我不管!”
60.曾文誠跟郭泰源求證,日本職棒生涯成績為,登板272場,117勝68敗18救援,防禦率3.16後,郭泰源回答“我怎麼知道自己投了幾勝?”
61. **某場比賽,郭總走上投手丘**
    郭總:”今罵洗瞎咪種控?”(現在是甚麼情況?)
    投手:”...............”
    郭總:”今罵洗哩咩謀頭路,亞洗巴打咩謀頭路,哩嘎ㄍㄧ想跨賣!”
           (現在是你要沒工作,還是打者沒工作,你自己想看看!)
    投手下一球一投出 --> 三振!

62.被人問到隊陣中洋將的看法:”只要是好球員,管他黑人,白人都一樣!”

63. **在台灣客串球評,播完許銘傑對上歐力士的比賽後,跟許銘傑的通話內容:**
    郭總:”你今天壞球率很高!要加油!”
    許銘傑:”:是!學長!我剛在適應主審的好球帶…”
    郭總:”:我覺得今天的主審還好,是不是伊東當補手,你比較放不開…”
    許:”不是啦…”
    郭總:”沒有關係!我們現在這邊講!他聽不到啦!哈!”

    許銘傑:”...........”
    郭總:”我下個月去找你喔!!”
    許銘傑:”好啊好啊!”
    郭總:”可是你錢還沒給我,我都沒錢去找你了!”
    許銘傑:”......................”

64.記者問他:”今天是你總教練生涯首戰,興奮嗎?”,郭總回答:”我姓郭,不姓糞…”
65.校園座談會,投手陳志誠抱怨曾經被郭總罰跑兩個小時,郭總的回應:”這樣會很嚴嗎?”
66.“西武隊也面臨母企業危機,球隊還是照樣運作,新光集團應不至於不支持球隊,他們錢不是更多嗎?”,謠傳誠泰
      可能由新光接手時的反應.
67.林恩宇帶領誠泰奪下11連勝後說:”我的背號是11號,所以帶隊11連勝,將來誠泰要88連勝,就要派88號的郭總上
      去投”
68.記者:”為何打不到阿甘的球呢?”,郭泰源:”我怎麼知道?我又不管打擊!”」
69.在兄弟象隊春訓時,玩票式地上場投球,總教練山根俊英指著他說:”這是我們的新投手,經過觀察,今年在我們球隊
      至少可以拿到廿五勝!!”(1995年)
70.陳義信要求郭泰源教他幾招,郭泰源說:”我現在只能教你怎麼輸球啦!”
71.之後,陳義信逢人就說”哈哈!今年超過十五勝的本錢有啦!”
72.上投手丘時對投手說:”你別這樣看我,自己捅的婁子要自己解決,我不會換你下去的!!”
73.“不會有壓力啦!第一年帶兵打仗,還能要求多好戰績呢?但在檯面上總要說拿總冠軍…”,面對記者詢問第一年
      當總教練會不會感覺壓力很大時,郭總的回應.
74.在謠傳誠泰為太陽隊新買主,而誠泰高層要求郭泰源必須是新球隊的總教練,郭泰源回
答:”我又不懂棒球..”
75.記者:"有沒有可能回到台灣職棒裡當教練?可能是那一隊?”,郭泰源的回答:”當然有想到要回去教球的事,
      至於會去哪一隊,我想會選擇比較熟悉的地方,吳復連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且表示因為都在日本打球,自己
      出生地的統一隊反而最不熟…)
76.接受壹週刊專訪:”低潮來了,那就練到高潮為止,還有什麼低潮!”
77.在新球隊教練團組成時,挑戰CPBL的叛將條款,並拜會它隊球團老闆,在讓四名教練團成員解套後,郭泰源:”
      沒想到我的人緣太好了!”
78.初任總教練的第一場比賽,0:1敗給興農牛,記者問他有甚麼感覺,郭總說:”首戰我給自己打100分,但因為沒有
      贏球,所以扣一分”
79.牛蛇加賽,記者問誰會是先發投手,郭泰源回答:”不是我,就是楊騏嘉!”,還補了一句:”別瞧不起我,吳復連會
      擔任我的捕手!”
80.記者問:”會再穿上過去西武隊的18號球衣嗎?”,郭總:”我又沒有申請註冊,隨便穿,有號碼就好了”
81.CPBL私底下向誠泰隊承認岡田寬的誤判後,郭總的反應:”喔~”
82.“誰說不准去酒店!自己花錢不行嗎!如果不行,哪有私生活可言!”,記者問到去酒店的看法時,郭總的回應.
83.金臂人黃平洋說跟郭泰源以前在左訓一起練球,郭泰源半夜跑出去玩到早上六點才回來,只睡15分鐘,六點半培訓
      隊開始跑步,黃平洋領先,但過了一圈之後,郭泰源跑上來對黃平洋說了聲:”少年仔,貼覽美賣喔!”
      (年輕人!體力不錯喔!),然後黃平洋就看著郭泰源跑遠了.
84.對投手會手痛的反應:”手痛一半是心理作用,你想贏就會繼續投,不想贏就會說手痛,多投幾球就不會痛了!”
85.拿到季冠軍後,徐展元訪問林恩宇何指得知要接替林英傑投球,林恩宇說第六局時
他在喝水,郭總對他說:”阿你
      還坐在這啊?”,”還不快去熱身!”
86.“我要培養出比郭泰源更好的投手!”.在出任那魯灣高級技術顧問,公司要求他要在一年內調教出兩個郭泰源,
      兩年要有四個時的反應.
87.面對記者詢問職棒放水傳聞,郭總的回答:”我又不是啞吧!怎麼不會講話,呵呵呵!”
88.郭總向媒體抱怨聯盟裁判的誤判:”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只能懶趴爹野(LP捏緊),要不然能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