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

R

H

E

中華隊

3

0

0

2

1

0

0

1

2

9

13

0

菲律賓隊

0

0

0

0

0

0

0

0

0

0

5

1

勝利投手:林英傑
敗戰投手:賓納勞
勝利打點:陳金鋒
全  壘  打:陳金鋒(第1支,投手賓納勞)

這場比賽說實話打的跟昨天日本隊打菲律賓評語可以說不相上下,原本都可以輕鬆的扣倒對手,卻弄得綁手綁腳,讓許多中華隊球迷在場邊雖然看到一場勝利的比賽,卻也覺得意猶未盡的比數。

一開始的陳金鋒三分全壘打打出不錯的氣勢,但是似乎可以看的出缺乏了一點想立即追分的運氣,許多球都可以很順暢打出去的球都被接殺,包括陳金鋒在七局上左外野高飛球,只差一公尺就可以飛出場外的全壘打一樣,運氣還是佔有一定的比例,但是在今天火力上面可以看的出來打擊群比較放的開,不像昨天碰上韓國隊相同的局面,但還是可以看出中華隊與菲律賓隊實力上的差距。

這場球賽中可以討論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在二局上半陽森在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情形下,擊出捕手上方高飛球,或許球員之中看到這種高飛球都認為是必死球,但身為職業球員,外加上穿上的是中華隊的球衣,就應該要有使命好好打球,但是陽森卻沒有積極跑壘,導致這球在捕手前面落下,捕手接到球傳往一壘刺殺陽森,再傳二壘差點也將跑者林智勝刺殺出局,這個打席讓我驚嚇到,為什麼許多球員在對外比賽時的態度會令人感到不認真,也令人感受到中華隊在比賽中不專注的表現。

另外一球在九局上半,九局上半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陳金鋒打出游擊滾地球,在跑者刻意的讓內野手看不到球,及野手不經意傳一壘情況下,靠自己的拼勁上到一壘,形成內野安打,也造成九局上半滿壘的情形,這種對球賽的認真就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態度,對自己的打席及打擊負責,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球迷喜歡陳金鋒,也讓陳金鋒在對外的比賽都處於顛峰狀況的選手吧。

投手方面,林英傑也在驚濤駭浪中度過危機,差點在第一局被得分,幸好能夠掌握局面,將一三壘有人一人出局的局面抓到最好的一個打擊:雙殺,化解這場比賽失分的危機,也再狀況不錯的情形下投完七局,將手上的球交給後援投手許銘傑及沈鈺傑,這三位英雄豪"傑"徹底封鎖對手的打擊火力,也讓郭總教練隊這場球的投手調度不需要煩惱過多,因為輕鬆不需要擔心啦!

當然在昨天比賽完後,擔心的事情只有擔心今天大家壓力太大火力打不出來,但是看到今天大家攻擊的表現,斷層的人比較少了(今天是張泰山壓力太大?以及高志綱給自己的責任太大?),如果能夠以輕鬆一點的氣氛麵隊明天日本投手達比修,或許會有比較好的表現吧。

預計明日先發投手為日本隊的達比修也,對上中華隊的陽建福,盡力將每一場球賽當作職業生涯最後一場球,盡自己的力量讓球迷好好觀賞這次亞錦賽表現,態度及積極度都是我們每年該補強的地方,一次做好才有機會與日本一爭勝負,而這才是中華隊所要表現給球迷們看的內容。

圖:中華隊打擊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