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允許我這時候才寫出中日之戰的後評,畢竟在許多人憤怒的指責下,教練團及大家的心情都相當的敗壞,而在陽建福的六局失一分好投,以及國際賽英雄陳金鋒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的刺激下,我很想要忘掉七局後的悲劇,以免晚上睡覺時噩夢再度重現,這是對陽建福投手的一種尊重,也是對陳金鋒面對比賽絕不放棄的表現。

隊伍

R

H

E

日本隊

1

0

0

0

0

0

6

0

3

10

14

1

中華隊

0

0

0

0

0

2

0

0

0

2

3

1

勝利投手:達比休有也
敗戰投手:陽建福
勝利打點:西岡剛
全壘打:陳金鋒(2)投手:達比休有也
    新井貴浩(1) 投手:曹錦輝

 


陽建福六局的好投在第七局呈現體力下滑,光是看到觸身球就知道陽建福的狀況已經不像前六局依樣的不錯了,六局下陳金鋒的一棒定江山讓原本在第一局處於落後的局面翻了過來,逆轉了整場的氣勢,全部的中華隊球迷就好像瘋了似的,彷彿拿到冠軍一樣,也讓日本緊張到一種緊繃的程度,這時候許多球迷都很期待中華隊能夠創造歷史。
 
陳金鋒的這一棒也讓他在中華隊的地位更深不可動搖,因為這是他在國際賽中的第14轟,我想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以後也可能沒有像他這樣的強打者會持續出現吧,而陳金鋒也將國內球迷號稱"達爾"的達比休有這面巨牆轟垮,對於國內球迷來說,這真的是莫大的喜悅阿!
 
第七局上觸身球後,教練團叫了暫停,我不懂當時在賽前聽搶先報時主播說教練團會將最好的幾位選手叫上來的話是真是假,但是我所看到的是教練團才剛叫曹錦輝去熱身,這讓我很火大,因為這是什麼樣子的教練團阿!
 
陽建福前六局就花了九十多球,難道要較陽建福投完七局一百多球,再交給曹錦輝嗎?其實我並不怪耿伯軒上來投球,無論許多人說有大聯盟級的RP(後援投手)卻交給一位1A級投手投球是否正確,或者是交由下一棒的倪福德做投球任務,其實都並不是重點,因為解決打者就變成結果論了,而並不是我們在這邊抱怨了。
 
事實上是因為,教練團本該看場上狀況調度牛棚,只能失一分的比賽在第一局就把額度用光,就像你已經沒錢還想對付別人要天天跟你催繳房租,你還有正當工作可以抵制房東,卻在這個時候自己去逛街刷爆信用卡,沒有準備的情形下,最後當然跑路收場阿!教練團也沒有想到曹錦輝該在七局上場嗎?我真的很懷疑教練團怎麼想的,所以倪和耿都是過度投手,投差我也不怪他們,會怪的就是教練團為什麼不做好功課?
 
陽建福最近投球都大約90多球左右,球威就會降下來,教練團太晚發覺了,也讓一場許多球迷都做的夢在十分鐘後驚醒,接下來形成一場噩夢,這真是始料未及的。兵敗如山倒是我給後面三局的一句話,套一句許多人都說的話:十分鐘到了,你做了一個好夢了嗎?就算第八局連續三次三振也無力回天了,這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好。
 
綜觀這場比賽,我們並不是沒贏的機會,打擊早已習慣的熄火我也不想罵打者了,但是投手每每在這種緊要關頭調度失誤,這種恥辱應該不是換掉教練團就可以解決的,而是要徹底檢討,才是國內棒壇未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