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下班後,立刻騎著摩托車到台南球場報到,先與朋友在球場附近找吃的,最後還是買了健康路的麥當勞到台南球場內看球,我想也只有我們三位拿著麥當勞到球場內享受這美好的下午吧,因為看到觀眾人數其實不多,但南英商工的學弟們還是一樣的熱情,看著他們努力的加油,我想南英也很拼命吧,最終南英商工在七局以9:0提前結束高雄市三民高中。

和煦的陽光,今天的觀眾在三壘側不到30人,但是南英區的一壘區加油團大約一兩百人有,都是衝著幫南英加油的球迷,讓南英在前面幾局就很想取得分數;雙方的先發投手分別是南英-張耿豪及三民-蔡博雋,而這兩位投手在前三局的表現都相當不錯,沒讓對手拿到分數。

一局上南英張耿豪第一球就來135公里的快速球拉開序幕,三民開路先鋒王子涵擊出安打後,隨後二棒曾俊銘遭到三振,三棒藍少安中間方向高飛球遭接殺,四棒投手蔡博雋相中一記直球,擊出中間方向強勁平飛球,卻遭到投手張耿豪的接殺,形成殘壘。

一局下半三民蔡博雋被南英開路先鋒陳品捷敲出游擊穿越安打上到一壘,二棒馮健庭以觸擊短打護送到二壘,三棒洪嘉良立即打出左外野的安打攻佔一三壘,就在得分即將到來同時,四棒郭阜林竟擊出二壘方向標準的4-6-3雙殺,結束第一局南英的攻勢。
 
二局上半張耿豪投出一球在得分看板上寫139公里的球速,令大家驚訝一下,而在雙方攻擊方面,三局下又從南英展開攻勢。三局下半八棒陳正明打出左外野高飛球遭到接殺,九棒施智瑋因為三民游擊手失誤上到一壘,又因為一棒陳品捷在一好三壞後一記地瓜球形成暴投,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一人出局,我就與旁邊一起去的朋友說:這種學生棒球應該會利用雙盜壘突破僵局,畢竟已經連兩局有安打卻沒得分,說時遲那時快,南英果然採取雙盜壘戰術,三民也不甘示弱,捕手接到傳給二壘手在三步距離前觸殺一壘跑者陳品捷,三壘跑者施智瑋也跟著跑回本壘,三民二壘手曾俊銘立刻快傳本壘又刺殺施智瑋,形成少見的雙盜壘失敗,也結束了南英這局的攻勢,對地主來說真是太惋惜了!
 
但是四局是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四局上三民二棒曾俊銘的三壘滾地形成一出局,三棒藍少安擊出游擊滾地球,那球在落地時彈跳不會很難接,但在游擊手陳品捷往前撈球竟造成失誤,這球對年輕選手來說真是不應該,因為往前撈球眼睛沒跟住球就很容易形成失誤,四棒蔡博雋擊出游擊滾地護送隊友上到二壘,五棒林志賢奮力一擊,敲出中外野安打,跑者經過三壘準備奔回本壘,我大聲的叫「Home Home」快傳本壘,中外野手施智瑋竟然像鈴木一郎似的沒經過彈跳傳到捕手手套,刺殺出局,全場歡聲雷動!因為這球真的是太美技的表現了!
 
四局下半南英進攻,士氣大振,雖然先上場的打者二棒馮健庭遭到高飛球接殺,但三棒洪嘉良遭到三民蔡博雋的觸身球上到一壘,郭阜林左外野的二壘安打雙雙攻佔到得點圈,五棒鄭舒涵的打擊讓南英全場觀眾很舒服,因為敲出左半邊打到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先馳得點攻下兩分,南英士氣大振,又靠著投手張耿豪的中間方向安打得一分,又造成對手守備失誤,三民看局面不妙立刻換投,但是換上左投羅華韋上場控球不佳,保送過多又讓南英擠回一分才結束,這半局南英共攻下四分,在一壘側的我們超級高興的!
 
五局下半南英又靠著兩支安打及失誤攻下兩分,六局上半三民終於開始反攻,九棒陳昱仁二壘滾地遭到刺殺,一棒王子涵及二棒曾俊銘的安打攻佔一二壘,我們以為是南英張耿豪因為五局整理場地不適應時,三民三棒藍少白擊出投手前面滾地球,形成最好的雙殺局面,三民局勢大不妙,因為再被攻下一分就會遭到提前結束了。
 
六局下半南英得理不饒人,九棒施智瑋遭到對方第三任投手黃澤鑫的觸身球上到一壘,陳品捷擊出野手選擇上到一壘,再利用快腳盜上二壘,二棒馮健庭擊出游擊緩慢滾地竟然形成火車過山洞的失誤,形成一二壘有人,三棒洪嘉良中間方向安打形成滿壘,四棒郭阜林敲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先得一分,壘上跑者也因為傳球問題上到二三壘的得點圈,五棒鄭舒涵擊出二壘方向的內野安打先打回一分,六棒張耿豪又敲出本場比賽個人第四支安打再得一分,最後南英換上蘇緯麟遭到三振才結束這半局的攻勢,六局結束比數形成9:0的局面。
 
七局南英依舊派上張耿豪上場,在第二個打席還飆出138公里快速球,最後一打席還飆出139公里的球速,最後在三壘滾地球結束這場比賽,讓許多台南鄉親看到提前結束的精采比數,我們也抱著滿載而歸的心情回到家中。
 
總計今天南英投手張耿豪七局投球中被敲出五支安打,三次三振並沒有投出保送,打擊四支四的演出,肯定是這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南英也取得二連勝,明日再戰東體勢必會希望連勝出擊,也敬請期待明日高中棒球聯賽的演出!
 
對了,補上另一場我沒看到的比賽,榖保派上王牌投手謝榮豪以兩安打完封台東體中,現場也來了許多球探在本壘後方測速,最快有到139公里的速球,這場比賽想必讓許多球探對謝榮豪更有信心了吧。
 
       雙方先發 

三民

 

南英

 

王子涵

R

陳品捷

L

曾俊銘

R

馮健庭

R

藍少安

L

洪嘉良

R

林啟清

L

郭阜林

R

林志賢

R

鄭舒涵

R

葉俊榮

L

張耿豪

R

趙偉盛

L

林衛宣

R

陳幕返

R

陳正明

R

陳昱仁

L

施智瑋

R


圖:雙方今日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