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聞之下在日本表現優異的高津臣吾要來興農牛隊,許多球迷也將有眼福觀看這位在美日合起來超過300場救援成功的投手來牛隊現寶,但筆者比較擔心的是,高津能在興農牛隊撐多久的時間不受傷。

別擔心,筆者雖然目前較支持牛隊,但是對於一些事實不擔心點破會被責備,畢竟最近幾年在牛隊精兵政策之下,許多投手都經歷過中一日的操演,也都習慣這種投法了,而身為救援投手的高津臣吾也肯定在日本受過如此的訓練才是,無論是他從1991年在日本開始發跡,到2004年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白襪及大都會隊待過,回國後到養樂多投了兩年球,今年年底被戰力外釋出,而高津究竟能不能勝任這個神聖且是他自己習慣的位置呢?

目前高津為39歲的高齡,拿過94、99、01、03年的最佳救援投手,而以下勾投球成績,累計取代佐佐木成為日本史上最多救援成功的投手,季中一度因為在家中浴室滑倒受傷,整季只投出0勝5敗13救援成功,這樣的傷痛史在年紀大的投手來說是一種大挑戰,畢竟傷到的是手臂,回復力又慢,高津在中華職棒內能否擔任長局數的救援投手,值得觀察。

至於去年也有大物來台參與牛隊的陣容,芝草宇宙一樣有著不錯的頭銜來台,但是也是因為年紀太大影響戰力,好處都還沒開始發揮就嘗到洗洋投的滋味了,高津是否能脫離這種宿命,就看高津的實力還能展現到哪裡吧!

興農牛隊中投手定位是相當不明顯的,但是以高津目前的狀況要擠到後援投手的位置是完全可以期待的,但牛隊前兩年定位已經定型的狀況,可能會在季前熱身賽後做最後決定。郭勇志會成為高津前面的Set Up投手嗎?救援投手是他最近的定型,突然的改變會不會有不適應的地方呢?都要看最後高津的落腳點在哪,但可以說的是,據劉志昇說高津很有可能會來台,全台灣球迷也可以看到這位偉大投手的英姿,大家應該都會特別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