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薪水賺滿滿,所謂的冠軍效應以及成績呈現在薪水數字上面,這次薪水的漲幅先發九人都有漲,這讓許多球員羨慕的是,無論是貢獻度高或不高,但在許多球隊的眼中,這個指標的確是前所未有的幅度,畢竟先發九人名單中,許多球員加的薪水都不算少的幅度。

最高薪的指標潘威倫拿下勝投王後,薪水依舊漲,從原本的43萬漲到46萬,雖不滿意但也可以接受,有許多球迷為他抱不平的是,拿下勝投王為什麼沒有幅度高一點,個人認為其實潘威倫可以在談條件往上攀升,有企圖心點的可以上探50萬應該是可以,畢竟在中華職棒中,一年一年簽約是相當不保障的行為,萬一今年狀況不好或受傷,明年資方就會以這個為理由往下探底,這對中華職棒球員來說都是相當不合理的,因為沒有複年合約才會有的特殊情形。

而潘威倫其實也真的可以和球團談條件,畢竟以潘威倫連續五年年十二勝以上的成績,防禦率也都在二點多的表現,雖然去年有痛風的影響,但是也創下了歷年來最佳勝率及單季個人最多勝投紀錄(16勝2敗,勝率0.889),實在有本錢可以跟球團攤牌。

圖:統一獅主力球員薪水大調整


高國慶也在去年破單季安打紀錄以及生涯新高,薪資幅度調整100%,從不到二十萬的薪水攀升一倍超越張泰山,成為目前薪資第三名的球員(第一是複年合約的陳金鋒一年一千萬),這對高國慶來說已經是相當好的,畢竟前幾年的成績都算普通的情況,目前如果再去與球團談薪,恐怕被打槍的機會比較多。

陳連宏也是如此,連續幾年中上的成績後,去年長打大爆發,突破單季十轟的紀錄,重新讓自己的薪水重回20萬門檻,並在球團的"幫助"下,突破個人薪資最高點,讓這位在中華職棒已經打了十一年的選手,能夠在職棒生涯將近結束之時,有個好的中繼點,畢竟陳連宏今年也將近三十五歲了,以中華職棒換血速度極快的同時,陳連宏能打到目前的年齡,也算是很強的打者。

其他幾位先發球員加薪水,球團也不手軟,當然也包括還可以跟球團談價碼的選手,例如劉芙豪之類的創造生涯新高點,不過在許多球員都是該季創新高的同時,若能儲備好幾年不錯的狀態,與球團談論薪水才不會太吃虧,或許這就是國內棒球中,資方持續欺壓勞方之處吧。

延伸閱讀:
統一獅大調薪 其實還太低?by http://0rz.tw/493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