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新希望中,似乎有了好的開頭,繼統一獅、La New熊、中信鯨成立二軍後,兄弟象在2008年1月10日宣佈,兄弟象隊正式獨立成立二軍,這個消息也震驚了許多球迷,因為在球迷心中,兄弟象幾乎不太可能組成二軍,但在洪瑞河親自說經過審慎評估後,決議在職棒十九年獨立自組代訓球隊,參與中華職棒代訓賽事,給予隊中球員一個磨練、調整的機會與環境,這個訊息出現,對二軍的曙光是個莫大的幫助!

圖:兄弟象成立二軍官方說明稿



2007年,也就是去年,尚未組成二軍的兄弟象、誠泰Cobras、興農牛為了參與二軍賽事,共同組成代訓藍隊,一同參與二軍賽事,並且在總冠軍賽中與La New熊隊二軍爭奪第一屆二軍總冠軍,最後以四勝一敗的成績拿下二軍總冠軍,這消息在去年十月初時恰好被中職總冠軍賽所淹沒,但是這三隊所組成的團體戰力銳不可當,最終拿下冠軍。

兄弟象擁有本土選手36名球員(包括目前野手20人,投手9人,待簽約1人,代訓6人),以目前選手名單中,一軍選手可用25人名單,還有11人可供二軍使用,這還不包括一軍選手可使用洋將,有選手從一軍下放到二軍的情形出現,而在二軍教練團中,總教練林百亨、投手教練陳憲章與代訓教練馮勝賢,這幾位教練負責讓二軍的調度及調整更順暢,能讓二軍有多少成長?其實我不期待,但是能讓一個球隊好好運作下去,這就是他們的功效了,包括許多球員如果因傷下放二軍,能夠有好好養傷的地方,順便加上練兵之處;更何況如果球員不夠的話,或許馮勝賢及陳憲章還可以下場『示範』給球員看,這也讓許多球迷會發現有噱頭的地方之處了。

自從職棒元年以來,兄弟象是一個火車頭,帶領許多球隊度過十八個年頭,而再另一個球團統一獅也默默耕耘早已組好二軍球隊,在這個許多球迷會認為組不成二軍,花不了大錢的球隊能夠組成二軍,代表中華職棒一個新的時代的改革,兄弟象做到了,那麼其他球隊為什麼會做不到,兄弟象也燒了18年的銀子了,卻在第19年選擇組成二軍,不但會燒更多銀子,那為什麼兄弟象會想這麼做呢?

兄弟象能夠組成二軍,帶來了許多球迷的希望,也讓剩下兩隊還未組成二軍的球團,有了更大的壓力,能不能夠因此帶來各隊都有二軍制度,這個就要看其餘兩隊是否能有決心做好必須花下的銀兩,進而成為一個良好的示範球團了。

延伸閱讀:
代訓藍奮勇殺熊 勇奪二軍總冠軍@肯米的棒球天空
中職二軍賽 G1-G2 代訓藍2:0La New熊@肯米的棒球天空
讓人驚喜!兄弟象隊自組二軍@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