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球團的加入,有如經過天堂路一般的難過,經過了轉換手續後,卻還是卡在最後簽約的一步,遲遲加入不了這個新的大團體,可以說是想加入卻又形成許多鄉土連續劇的慣性,那就是『拖戲』,用句俗語來說就是『歹戲拖棚』,究竟是哪些原因的阻撓,到目前來說還說不出個所以然。

套句名偵探柯南說的一句話:真相只有一個!但在媒體及球團中卻是做不到的事情,在接手之前,鯨隊老闆還稱不知道是哪個球團要加入的,到目前為止還有不同報導指出,簽約事情是由獅牛和熊三隊尚未簽約,但竟然是由蘋果日報及自由時報爆出是統一獅及興農牛尚未簽約,聯合報系列傳出是由La New熊隊尚未簽約,實在是讓人認為,一個事實為什麼會傳出這麼多種結果,讓許多球迷都相當匪夷所思。

簽約與不簽約,不就很簡單的一個動作,這次中華職棒大聯盟做的可真好,保密的讓許多媒體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不到頭緒,只好發揮他們的『想像力』來猜測,不就是一個事實,還需要多元化的呈現嗎?

這讓我不禁想到了國內的電視台文化,當遇到政治問題時,幾個偏綠的電視台會報導綠營的好,幾個偏藍的電視台用不同方向的報導說出來,造成許多人民的對立,或許報社方面也有這種狀況吧,幾個報社對牛獅有偏見,就無俚頭的將這個訊息放上去,其他就是有不同感觸的報社錯誤了訊息,隨意將未經考証的消息當做自己的獨家,也難怪許多球迷會錯估了自己的想法,以偏概全的做不同思考方向。

這也是之前我所呼籲的媒體中立及媒體須報導正確內容,才能讓這個幫忙傳播的管道能更正面話,否則在媒體方面,未經考証會讓許多球迷及人民們更厭惡,惡性循環之下將不會有任何的幫助的。也希望媒體們能更正面的幫助人民們了解,而不是作出更不理智及更不正確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