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協會,是身為發展國內棒球運動的重要機構,在國內算是龍頭角色,而在許多國際賽出現時,出來組織中華隊的領袖,在許多人來看都是屬於正面的組織,再各國也是一樣的道理,一個棒球界裡的龍頭應該要做正面的示範。

但在這次與中華隊組織八搶三的關鍵中,在於行政方面就與中華職棒發生了不少的摩擦,
在開頭就遇到許多麻煩,首先是在徵招方面因為會影響到球員完整的春訓流程(其實各國都相同),難免有些職棒球隊會不太想外借,畢竟棒協也沒付給這些球員薪水,有些不能回國效力的球員卻還是被列入名單,棒協還會來信到其餘職棒聯盟請求支援,這也是可以允許的思考,但有些球員面臨在小聯盟及大聯盟的抉擇時,棒協有無替球員想過將來的生計?球員未必要全力配合也是無可獲非的,卻偶爾會被冠上不愛國的名號。

又外加上去年亞洲盃賽後,林恩宇在部落格上回棒協沒有妥善照顧球員,讓球員的處境彷彿像孤兒一般的可憐,最後還被棒協來個回馬槍說球員狀況不好,沒有完全的準備才讓去年亞洲盃表現不如預期,完全的變成棒協搞砸整個中華隊,最後再讓大家回想到前幾年張家浩配合參加國際賽,結果導致在國際賽受傷,最終在2007年年中
開刀進廠休息,棒協在這點對球員的照顧是沒有太多理睬的。

棒協在對於國內職棒以及業餘球隊的發展未給予實質幫助就不說了,而在每次大型國際賽反藉選拔及組訓國家代表隊參加國際性棒球比賽時,要求各球團釋出球員參賽。本身未盡培訓義務卻享使用球員的權利,致使棒協與中職難有共同合作推動國內棒運之共識,這更讓許多人對棒協更不知道該說什麼。

當然,洪一中總教練被中時媒體亂寫成從去年當總教練後都沒有關心過球員的狀況,這樣的事件已被某位不透露名字的內情人士戳破,此媒體是因為沒有到現場還用電話訪問洪一中總教練,卻沒有得到相關消息杜撰新聞,因而挾帶報復,這也顯示出該媒體的不專業到極點,畢竟一個平面媒體要做到公平公正的基本要求,中時都沒有辦法做到了,這種媒體才是許多人說的亂源。

扯遠了,回到討論棒協來看,棒協是要成立監督小組希望洪一中好好幫國家隊訓練,當然也同意洪一中的訓練過程,雖然在這點還成立輔導小組尚可為正面舉動,不過棒協在其他方面依舊是讓人忍不住搖頭;昨日是售票問題,在中午開放7-11的ibon系統,棒協依舊未能記起教訓,昨日售票還因為太多人搶票導致系統當機,何況去年也有相關的錯誤了,去年還是交給比較大型的元氣售票系統,這次更給較為小型的ibon處理的情形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似乎在棒協手中不適用。

昨日已是如此,會不會又包票給國外團體作為公關行程?這就不得而知了,何況還沒打八搶三之前,可能棒協還會搞出不同的烏龍之事,這才是大家該擔心的地方。總之在棒協的這個位置,許多人做的事情都不禁讓人搖頭,當棒協如果知道改進的話,恐怕這才是台灣棒球史上的一大進步吧。

延伸閱讀:
媒體監督洪一中 外行鬥內行@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棒協監督洪一中 內行鬥內行@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所謂含沙射影—談八搶三「督導」小組@Zeel  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