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3/10晚上的這場比賽,中華隊挾帶著三連勝的氣勢,面對一樣面臨想要擁有八搶三門票的加拿大,彷彿送許多球迷洗了一場三溫暖,從一局下2:0領先的優勢到五局中場落後一分,六局又被得一分的情形下,七局下的羅國輝逆轉三分砲更是讓許多中華隊的球迷興奮到翻了屋頂,而八局上半的張建銘長傳本壘刺殺加拿大自殺式的合法撞擊,葉君璋握住手上最真實的球,彷彿在跟球迷們述說這場勝利我們已經要穩穩掌握住了,雖然在九上裁判的誤判下,我們被追平了比數,十局的投手調度失靈也讓我們將先發轉後援的姜建銘吞下了敗投,卻也讓中華隊球迷,甚至是國內球迷看到了一場精采的比賽,雖然這場比賽以5:6輸球,卻讓許多支持中華隊的球迷更覺興奮。

在一局下半中華隊的進攻,由一棒張建銘及二棒林哲瑄的連續安打,攻佔到一三壘的得分位置,雖然三棒彭政閔遭到三振,但四棒張泰山內野滾地造成內野手想作成雙殺的時機,張泰山奮不顧身的撲壘滑向一壘壘包雖並不會比較快,但是由於泰山的拼勁,安全上壘並讓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本身也上到了二壘;五棒的林益全再錦上添花的敲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再度讓中華隊再添一分,第一局就以2:0領先加拿大隊。

二局上半加拿大雖有單局兩支安打,卻遭到中華隊防守的中斷,三局上半加拿大攻勢再起,九棒打者E.Garcia突襲短打讓林益全傳球來不及殺到,上到一壘,這時加拿大突想用小球戰術,一棒A.stron再度點到一壘手和投手間的短打,讓補位的二壘手慢了一步上壘,此時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二棒的S.claap再度將球點往三壘,林益全
接到球後傳一壘差點又形成上壘的局面,幸好尚能控制住局面形成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三棒M.Sauders一隻左外野的小飛球,羅國輝讓這顆球落地後才接起,形成一隻安打,壘上也再度形成一三壘有人,比數變成1:2落後一分,四棒R.Radmanovich打擊時教練團使用打跑戰術,又再度形成一支安打,比數形成2:2平手,並且繼續攻佔一三壘的局面。

這時在前兩局壓制加拿大不錯的倪福德似乎不太穩,但五棒的M.rogelstod擊出游擊方向高飛球形成兩人出局,六棒的J.VanOstrand也在倪福德的球路壓制下,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這時才中斷了加拿大進攻的氣焰。

前四局就保持著這樣的比數進到五局,一棒A.stron遭到倪福德左投壓制下三振,二棒S.Claap游擊平飛安打上到一壘,三棒 M.Sauders擊出三遊間的滾地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此時倪福德的威力似乎有大減的情形下,四棒 R.Radmanovich好巧不巧的二壘滾地球,蔣智賢傳給林智勝後,跑者M.Sauders正當的滑壘讓林智勝傳不出去,並且形成暴傳,也讓加拿大攻得一分,也埋下這場比賽的引爆線。五局結束後,中華隊暫時落後一分。

六局上加拿大又靠著七棒N.Weglarz的陽春全壘打攻得保險分的第四分,這時中華隊以2:4落後兩分,中華隊攻勢從第一局後被壓制四局,第六局終於再度發威。六局下加拿大先發投手面對四棒張泰山形成出局,五棒林益全也接著出局後,六棒林智勝來一隻中間方向的鳥安上一壘,七棒蔣智賢游擊方向強勁平飛球,游擊手跳出去接雖然碰到手套,卻依舊接不住球,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

這時全國觀眾期待的逆轉魂終於爆發出來,可說是史上最強第八棒的羅國輝相中一個時速131公里的球,一棒打出飛過中外野最遠的全壘打牆三分全壘打,全場為之瘋狂!!!!
可說是讓場內的觀眾震撼到全身汗毛直豎的全壘打球,全場高喊著『羅國輝!我愛你』瞬間讓中華隊逆轉形成5:4領先局面,這是在逆境中成長的中華隊所不可或缺的精神,也讓中華隊更為振奮。

到了八局上半,中華隊還是交由先發投手倪福德的投球,早已超過百球的他用著意志力撐下去,解決掉兩位左打的四棒 R.Radmanovich以及五棒 M.rogelstod後,洪一中讓這位已經投了113球的新生代左投下場,得到全場觀眾的歡呼,並且換上對墨西哥中繼不錯的鄭凱文上場,但卻在此時發生全場引爆點;鄭凱文正值生病中,一上場就被六棒及七棒打者敲出安打後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八棒的代打捕手E.Frostad右邊方向的安打,張建銘接到後立即傳回本壘,球在一顆星後彈進葉君璋的手套中,此時加拿大跑者離本壘還有三步距離,硬是衝撞本壘捕手試圖撞開球,卻只讓這個鎮守中華隊本壘壘包十多年的老將葉君璋翻滾一圈,並沒撞開球,形成出局;這個守備對中華隊是相當重要性,也讓加拿大對的攻勢中斷,姑且不在這篇文章中談論此個守備或跑壘的重要性,但這種精神卻是中外選手都該多多研究的拼戰精神阿!

九局上在守護神羅嘉仁再度上場後,兩人出局後二壘滾地球形成蔣智賢接到後頓一下傳一壘沒能解決掉打者,三棒打者M.Sauders打擊時,葉君璋形成一個捕逸讓跑者上到二壘,Sauders把握住這個機會,在兩好三壞兩人出局時,有如漫畫中的情節般的又敲出右半邊的安打,這球張建銘傳回本壘卻也殺不住claap跑回本壘的滑行軌跡,形成中華隊被追平,進而在十局上半換上姜建銘後連續被敲出兩隻安打,最後又多掉一分輸了這場精采的比賽。

當然,比賽是有輸有贏,但是在這種關鍵性的比賽,卻如此的輸掉真的很可惜,但在球迷眼中看的出來中華隊的拼勁,無論在明天澳洲隊或者最後一場對上韓國隊,也希望能
保持如此的拼勁繼續往前,待會會再將十局上半以及這場球賽中該補充的部份再度加上寫成另一篇,敬請期待。

以下補上先發陣容

一棒 張建銘 RF
二棒 林哲瑄 LF
三棒 彭政閔 1B
四棒 張泰山 DH
五棒 林益全 3B
六棒 林智勝 SS
七棒 蔣智賢 2B
八棒 羅國輝 CF
九棒 葉君璋  C

加 拿 大

一棒 A.stron
二棒 S.claap
三棒 M.Sauders
四棒 R.Radmanovich
五棒 M.rogelstod
六棒 J.VanOstrand
七棒 N.Weglarz
八棒 D.Corrente
九棒 E.Gar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