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的話題吧,討論第十局的狀況,可以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姜建銘的狀況並不是大家不知道,尤其是在這個系列賽中,姜建銘的狀況有點像陽建福一樣的慢熱,而派他當第十局的終結者,不知道洪一中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處境?

首先五棒 M.rogelstod一壘方向的安打,六棒又補上一隻安打,可說是雪上加霜,畢竟後援本來就不是他的專長(可以看第一戰姜建銘對上西班牙第一局也是被連續安打),洪一中總教練立刻換上設定的另一位終結者黃俊中,這才是正確的調度,而黃俊中也不負眾望的一個一個投球,雖然又被敲出安打攻佔一三壘無人出局,但黃俊中終究是正牌的守護神,先是三振掉八棒 E.Frostad,接下來讓九棒 E.Garcia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刺殺出局,最後再以一個內野滾第守下這局的攻勢,可說是相當完美的守護神,也讓中華隊保有一絲的希望。

十局下半中華隊反攻,二棒林哲瑄右邊方向的安打上一壘,輪到恰恰打擊時,洪一中總教練接連著兩次抗議捕手背號問題,至少耗了5分鐘以上的時間,這對恰恰來說是不太妥當的,以下也會述說為什麼我認為不妥,而在恰恰打擊受到這樣時間的影響,最後被三振出局,也因為如此被破壞節奏。

棒的張泰山在這時刻,第一球就咬出穿越游擊的滾地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的緊張局面,而輪到第五棒林益全的打擊,在這之前林益全打擊狀況不怎麼好,洪一中總教練也沒有多加叮嚀幾句,有腳傷在身的林益全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壘上張泰山也代跑成為鍾承佑,對方也換上左投,卻沒有看到板凳區的郭嚴文或王勝偉上來暖身,也因為左投剋左打的壓制吧,最後一個二壘滾地球遭到雙殺出局,結束了這場比賽。

在這場球中有幾個關鍵性的地方,第一個就是羅國輝的六局下全壘打,這和在奧運中中華隊的強打者陳金鋒一樣,石破天驚的一擊振奮了許多國人的信心,可惜到最後卻成為空包彈,僅僅成為比賽內容的小焦點而已,不過可以說的是,出國旅外的選手都具有如此般的爆發力,這是讓我們中華隊到國外比賽中可以注意的地方。

其次第二點,中華隊第八局葉君璋和張建銘傳接的防守可說是固若金湯,葉君璋也早有準備的準備被撞擊,但這並不是如有些激動派的球迷般沒品,而是正當衝撞,這是在每個國家當中都允許的衝撞,所以葉君璋也知道,在那時候他也舉起了昇龍拳振奮中華隊的精神,卻剛好面對著加拿大休息區,外加上張建銘在賽後說的F開頭的字眼,激起了兩邊的情緒,畢竟這場中加之戰是攸關中華隊的晉級之路,也難免形成如此的情形。

加拿大真的有錯嗎?有沒品嗎?我不認為有錯,也認為球迷太過於激動了,差點搞砸這場百年難得一見的精彩比賽,衝撞本來就是種本性,尤其是在落後一分的緊張情情下,想想要是中華隊落後一分,一樣的狀況是由陳金鋒等人衝撞本壘,你會想罵的是陳金鋒沒品,還是捕手沒品?換個腦袋換個想法,球迷不也這麼想嗎?

另一方面,十局下半洪一中中斷彭政閔的打擊節奏也是個問題,要是有問題的話,怎麼會再第二次又叫暫停,破壞了彭政閔的打擊節奏,彭政閔的節奏本來就是放輕鬆的打擊,何必需要在一個打席中質疑兩次呢?

另外,十局上半換上姜建銘也是個大問題,前文有提到姜建銘並不是後援型的投手,如是這樣的調度早就該放上黃俊中上來壓制打者才是,而洪一中用人不大膽,留著李瑋華及李振昌不用,這實在讓人很難想到用兵調度不錯的洪一中總教練,與其他教練團一樣的用兵
謹慎,除非是面對南非用這兩位吃完局數,否則調度上其實還是有待討論的空間。

十局下半的代打我也有疑問,既然林益全的腳傷有問題,面對一二壘有人又是左投的壓制下,是該換上王勝偉直接接替打擊與守備才是,是說現在討論這個也是事後論,或許許多朋友看完我這觀點也會大加批評吧。

總之,這場有歡笑有淚水的比賽,實在是值得讓現場一萬五千多名觀眾熱淚盈框,也代表著其實許多人都是喜愛棒球的,只是恰巧這場比賽中華隊沒贏球,球迷沒辦法享受到這份贏球的喜悅罷了,也期待今晚的中澳之戰,能夠如我們所願前進北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