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晉級北京奧運,但在面子上面對的是宿敵韓國隊,當然不能夠輕易的放掉這場比賽,在一萬多現場人群中,中華隊展現一場你得分我就追分的緊張局面,但在前三局就掉五分的情形下,無論後援的張誌家如何挽回情勢,投六局無失分的好投情形下,最終還是以3:4敗下陣來,也在這次八搶三中僅僅拿到第三名,但已經足夠讓我們進軍北京奧運了,套句古人說的話,『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我們有機會在今年八月北京討回一個公道的。

這場比賽內容就不多說了,重點在於張誌家的好投,不過與其說張誌家的好投,倒不如說張誌家是用他的經驗彌補昨天投球不佳的內容,倒也不是說張誌家沒有實力,而是張誌家利用他的投球經驗及策略在玩弄對手,讓時常造成被得分危機的他能夠在壘上有人控制住失分的危機,外加上韓國太急著想要拿保險分的心態,造就了昨天的勝利。

圖:昨日好投的張誌家


張誌家在日本職棒共五年,其中三年在西武獅中擔任先發投手,投球的狀況起起落落,從2002年投到2006年的時間中,其中在02年打破日本職棒連續26局三振的好成績,你可以說他是天才也可,也可說是棒球浪子也可,畢竟目前張誌家的狀況,沒人能很肯定的說他目前是高峰還是低潮,當他認真起來時,他可以是一個球隊中的王牌投手,當他開始放棄自己時,他又可以投的像球隊中二軍敗處球員一樣無力,而在昨日球賽中,他展現認真尋找方向的機會,讓中華隊有起死回生的機會,但就可惜中華隊未能追平比數。

其實在九局結束前,我都無法相信中華隊逆轉不了韓國隊,因為在國際賽中,中華隊每次都將韓國隊逼入相當緊張的局面,像昨晚九局下半兩人出局,蔣智賢能敲出那左半邊的二壘安打,而韓國面對一棒張建銘時,我幾乎不敢想像的是他們竟然會對張建銘如此禮讓,但在最後一棒林哲瑄的打擊,擊出一壘方向界外高飛球遭到接殺,埋下中華隊在
奧運報仇的伏筆,的確以目前的戰力或氣勢論來說,目前我們都有機會與其他列強一較高下。

圖:報仇的心情,2008北京奧運再來與韓國一較高下


最終中華隊拿下第三名,許多球迷也應心滿意足,我也不例外,畢竟到奧運時期還有許多時間可做調整,也可說是有更多變數出現,無論怎樣,中華隊這次資格賽的結果都是相當優秀的,球迷也應不吝惜給中華隊球員掌聲,持續到中華職棒吧!也希望中華職棒能趁這股氣勢,去除掉其他不該出現的事件,攀升國人對棒球的重要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