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林智勝無限期禁賽部份在我認為,我不認為聯盟的處置有錯,但是聯盟將林智勝禁賽的事情與私人部落格發表的言論混為一談,對一個台灣最大的職棒聯盟來說,格局未免也太小了點,說句難聽話,就是以上位之姿欺負球員的簡單道理,吃像未免太難看了點,何況在第二次發生衝突時的裁判部落格當中,以前也發表自己不當的言論,為什麼就不會出現事情?
 
 我想這是樹大招風的道理,林智勝在職棒圈中算是還蠻有名氣的球員,而他的老婆小欣會在批踢踢熊版發表林智勝的私人意見,也接近了球員與球迷的距離,這次的起因並不是林智勝毫無悔意,而是聯盟想要殺雞儆猴,並且效法2006年魔鬼魚隊Delmon Young用球棒丟裁判的不服從事件,作出Suspended indefinitely的判決,翻譯成字面來說應該是無期限暫緩執行,而這暫緩執行並無限制方式為何,可以禁賽10場,可以禁賽50場,甚至一整個球季都無所謂,甚至你明天就可以上場(當然聯盟不會這麼白癡到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但可以預見的是,聯盟勢必要林智勝當面與裁判道歉,才能將這件事情大事化小,林智勝才有回到球場的機會。
 
 想當然爾就是『面子』兩字,聯盟要面子,來顧全自己目前在台灣棒壇中的龍頭寶位,避免威權被挑戰,但這僅僅是冰山一角,聯盟要什麼面子,不在平常判決時做好一點,而想要在吵大新聞的林智勝衝撞裁判後,刻意弄大,希望林智勝道歉,這讓許多想要進場的球迷,或者關心棒球的球迷心寒吧。
 
 但這種非球員與球員間的爭執在中華職棒圈裡面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爭執了,是否聯盟該摸著你的心自己想想,到底是為什麼,球員才會這麼的激動不服氣呢?如果是第一次那可以立刻改進,一但你想要用強硬的手段壓制球員,可惜目前沒有球員工會可以幫忙解決這類的問題,否則早就發生球員工會爭取球員權利而與聯盟起爭執,但如今是否可以趁機力拱球員工會的成立,這就看球員之間的凝聚力,是否能夠為了球員打球的權利爭取自己的義務了。
 
 我一直認為,將手上明星球員禁賽是相當不恰當的,但是個人支持聯盟如此的作法,只是聯盟的手段實在是相當粗俗,並且將私人在部落格的事情搬上檯面,還將裁判部落格上頭相同的不當言論沒有一視同仁的處置,這才是讓人相當詬病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