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的聯盟,道歉之後我倒想看看聯盟將會做怎樣的處分,是要繼續禁賽這位名氣球星,還是簡單處理了事,讓林智勝好下台的步驟,畢竟,林智勝已經達到聯盟所要的要求,也就是在眾多媒體前面道歉,就不需要再趕盡殺絕了。

還是引用一下聯盟的原文好了:

La new熊球團球員林智勝也在會中表達向聯盟、裁判及其家人、球迷與球團劉保佑董事長與球隊隊友及球團所有工作人員與隊友致上12萬分的歉意,也表示願意接受聯盟所提出的一切懲處,「如果真的能回到球場的話,一定會更加努力把球打好,回報大家的支持!」

會後聯盟李文彬秘書長也表示將會同相關單位討論過後,再做公布處理內容,「發生這種事大家都很遺憾,往後也將成為判例,將在規章中修定更明確的罰責內容!」

這段原文,我想終究一定又會成為無言的結局,因為聯盟說要在規章中修訂更明確的罰則內容,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在1993年味全龍隊涉嫌圍毆裁判的時候,聯盟也是說過類似的話語,然後勒?結論也是說會擬定草案來做未來的判決,但是到了現在,改善在哪,我不知道。

聯盟逼迫球員的程度一日不減,我相信球員早晚會回饋給聯盟的,當然,回饋的方式可能是組成工會,或者是其他方式都有可能,目前也有相當多的球員開始擁有自己的家族,擁有自己的部落格,自己心中的感想如果在隱密的地方不說出來(個人認定自己的部落格不算公開),那球員的言論就完完全全的受到聯盟的控制了,誰還敢注意這些球員的近況呢?如同紐約洋基隊這兩年剛竄起的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也時常會在網路上與球迷進一步接近,球員有被聯盟嚴格禁止什麼事情不能說,什麼事情不能做嗎?不至於吧。

聯盟的吃相太難看,球員被唯一聯盟壓制住,旦聯盟最後得到林智勝的道歉後,你們又得到什麼?是尊嚴,還是球員低聲嘆氣的表情?我不知道,也許我這個人的想像力超極豐富,但我想到林智勝這次與聯盟合好後,聯盟在過幾年後,林智勝形成超人氣球星時,說不定會來這則新聞:

林智勝公開呼籲,聯盟票房不佳,請多多支持大師兄以及職棒聯盟。

搞不好過一兩年後就出現了呢!

延伸閱讀:
關於林智勝無限期禁賽的個人看法@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道歉了,然後呢?@紅線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