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不支援,連王建民也難為,就算投得優異有優質先發的資格,也沒辦法拿到勝投,還差點淪為敗戰投手,幸好隊友在九局的幫忙下躲過敗投,但球隊在延長至11局下半,守護神Mariano Rivera掉了本季的第一分(本季第17局,之前10次救援成功)苦吞敗投,最終洋基以1:2輸掉這場比賽。

在美國時間5月13日(台灣時間5月14日)早上7點比賽,王建民投的異常辛苦,研究其原因並不是打線的問題,但是打擊連慣性出現太大的問題,舉個例子吧,第二局洋基前兩棒Giambi和Cabrera連續安打,接下來的台灣之友Cano內野滾地球形成一三壘有人,但下一棒的Gonzalez出現雙殺打,將得分的機會拱手讓給對手;四局下半王建民對光芒隊的Pena被敲出二壘安打後,好不容易讓Longoria及Floyd出局後,卻守不住Hinske的突擊安打,掉了一分,最後還是穩了下來解決掉接下來的打者Bartlett,而這也是王建民的價值,能夠控制自己失分不至於造成大局。

洋基打線在六局上一人出局後,Jeter的三壘安打後原本以為可以得分了,但是Abreu內野滾地球在光芒隊內野趨前的情形下,擋住了洋基想得分的機會,Matsui也遭到接殺形成殘壘,此時王建民已經投了接近一百球,還是得不到火力的支援。

七局上洋基極力想幫王建民逃離敗戰投手的命運,但Giambi的長打竟然只讓他跑上一壘,Cabrera的內野滾地球造成野手選擇上到一壘,cano的內野滾地終於製造推進的效果,輪到Duncan的代打,對手還投出暴投讓Cabrera跑上三壘,可惜洋基打線就是這麼不爭氣,遭到三振出局。

七局下結束,王建民確定投到此局結束,因為投球球數超過100球的限制,今日王建民的投球內容也不如今年其他幾場的犀利,七局的投球共101球,67好球還算尚可的2:1好球率,但卻只投出2次三振及3次四壞球,也被敲出七支安打,今天恐怖的滑球及變速球沒發揮高三振效應,反倒是伸卡球幫助王建民製造一次雙殺打,也讓對手擊出16次滾地球及3次飛球,標準的去年王建民滾地球投球機制,卻也因為洋基打線影響沒拿到勝投。

九局上Matsui在一人出局後,擊出陽春全壘打將比數扳平,讓王建民逃過敗戰投手的資格,但洋基這場球也僅僅拿下這分,在守護神Rivera的守成下,竟然被敲出再見安打,讓這場球畫下輸球的結果。

王建民今年隊友給的分數提供並不多,根據PTT王建民板板友angolmois整理,今年王建民先發投球隊友給的支援(RS值)是3.97分(代表王建民投九局隊友可以給投手的分數支援是3.97分),遠比其他目前六勝以上投手RS值還低(最高的是雙城隊的Hernandez,RS=7.91分),但今年整體狀況比去年好許多,也因此目前的防禦率是優秀的2.90,WHIP值也是相當不錯的1.17(去年整年是1.29),雖然沒能繼續在勝投排行榜上領先,但是以他穩定的投球表現,對洋基隊是一個相當大的支柱,也希望王建民能繼續穩定的投球,得到更多屬於他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