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基的火力實在是很不給王建民支援,這場球賽我只能這麼說,因為在前兩場洋基對上水手比賽,兩場都是以大比數的火力支援先發投手(2:13,6:12),但在這場對上水手隊先發投手Washburn的比賽中,明明先發打線平均對上Washburn的成績不錯,卻在王建民主投的6。1局中履攻不下,僅僅只拿下2分的得分,Washburn賽前成績是並不怎麼好看的2勝6敗,防禦率是偏高的6。99,卻主投6局僅僅被攻下2分,差點拿下勝投,反倒是水手隊擁有去年救援王的Putz再第八局緊急上場,卻搞掉先發投手到手的勝利,苦吞今年第三場BS(救援失敗)及第二場敗投(本季戰績形成1勝2敗),終場洋基以八局下的反攻4分逆轉,以6:5再度在這個月二度橫掃水手隊。

王建民本日不怎麼好看的成績也差點吃下敗投,主投6。1局被敲出7之安打,2次三振卻也帶來4次四壞球,球數投了112球投出還夠水準的70好球,滾飛比是普通的12-5,在許多人來看的確不怎麼理想,但今天面對的水手是王建民歷年對上成績最好的隊伍,主投7場都拿下勝投,但這場球後雖然沒有承擔敗投,卻也沒讓對戰成績破功,但可以想像的是,今年度王建民所拿下的6勝2敗中,最後一勝是在5月3日對上水手,至今已經22天四場先發未能拿下勝投,王建民也備感壓力。

圖:很久沒有看過王建民如此輕鬆的畫面,希望早日回來


此役洋基原本於第二局就有機會攻下分數,首先上場的Alex Rodriguez及Jason Giambi都獲得四壞球保送,但接下來的Shelley Duncan外野飛球遭到接殺,下一棒近況火熱的Robinson Cano甚至敲出雙殺打,與前兩場的火力貢獻大不相同,攻勢就立即遭到阻斷。三局上水手開始進攻,Suzuki先來個陽春砲展現火力,雖然接下來的三位打者Lopez、Vidro及Ibanez都出局,但似乎看起來不太妙。

雖然三局下洋基立刻反攻,二出局後Demon的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並在Jeter打擊的時
候積極盜上三壘,Jeter也立刻以棒子相挺,連續15個打數沒有安打過卻在此時破除,敲出追平分的安打立刻扳平比數形成1:1平手。

但今日王建民的狀況實在不怎麼好,四局上剛上場先保送Beltre,又被捕手Johjima(城島健司)敲出內野安打,對上高三振率的Sexson竟然在一好球後連投四個壞球,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情形,Balentien擊出三壘滾地球,Alex Rodriguez選擇傳本壘形成一人出局但依舊滿壘,下一棒游擊手Betancourt左外野平飛安打攻下一分形成2:1,接下來的Ichiro Suzuki一個一壘軟弱滾地球可以造成雙殺的球竟然接球失誤,比數形成3:1,幸好Jose Lopes擊出雙殺打化解這局的恐怖危機。

五局下洋基攻勢再起,Robinson Cano先是保送後,Jose Molina的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Melky Cabrera犧牲觸擊讓跑者上到二三壘,Johnny Demon內野滾地先追回一分,比數形成2:3,但下一棒的Derek Jeter依舊軟打,一壘滾地球遭到刺殺,追不平比數。

七局上半水手趁著王建民體力不支,投球數接近百球時開始攻擊,一出局後Ichiro Suzuki一個左外野安打先上到一壘,前一次打擊當王建民好朋友的Jose Lopes這次來個猛烈的左外野二壘安打攻佔二三壘,下一棒Jose Vidro又補上一個中間方向安打攻下二分,此時洋基終於忍不住,換下王建民換上本季後援表現優異的Edwar Ramires才結束攻勢,此時雙方比數已經形成5:2的局面,王建民無勝投機會,卻接近敗投。

八局下半洋基一輪猛攻下一舉攻下四分,也讓王建民解套,但這場球後王建民的防禦率也從3。51飆升至3。82,與生涯平均值差不多的成績,但從最近王建民在場上不能如自己節奏的投球,隊友也屢屢在攻勢上中斷,或者沒有提供強大的火力,這也是王建民最
近四場球賽都不能拿下勝投的原因所在。

但今天王建民速球雖然也有到94mile,但是投球尾勁明顯不足,第一球好球率並不很高,以往先拿下好球數後才能壓迫對手出棒今天不復見,今日面對的30個打者有8位先投出壞球,逼的自己要先搶回好球數,卻又搞的自己球路偏高,頻頻陷入失分的危機,伸卡球也沒有很完全的發揮,導致自己今天狀況也不怎麼好。

或許是王建民的調整有出現問題,但更大的問題是隊友最近的不支援,最近28局的RS(投手在場上隊友得分為偏低的1.28),也讓自己陷入不敢失分的壓力,但如果王建民能想通解除壓力,投球放輕鬆的話,相信勝投立刻就能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