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初體驗是最奇妙的,尤其是在興農牛這個球隊中,原本被定為守護神的新秀林其緯被推派上當先發,更是許多人都意料不到的事情,這個消息在昨天中華職棒網站上一公佈後,許多球隊的球迷都議論紛紛,因為不知道這樣對球員是好還是壞,尤其在5月24日星期六還出場中繼一局,不知道是否有影響到他投球的威力,幸好威力不算影響太大,今日主投6。1局85球的表現,雖然失分原因是被敲個人首發全壘打(兇手威納斯-前誠泰威拉斯),但好壞球60-25的優異表現讓教練團也相當滿意,在領先情形下下場,但中繼差點保不住戰局,最終在驚滔駭浪中以4:3獲勝,個人首次先發勝投成功到手。

圖:林其緯的投球,讓大家很『舒湖』


林其緯這位在三月份後援表現,差點有機會拿下新人首月MVP的成績,雖然功敗垂成,但犀利的直球讓球迷大呼過癮,在這場轉任先發的投球中,前五局的表現是相當優異,速球的速度是140公里上下,最快速度還有到146公里的快速直球,這在興農今年前已有好一段的時間沒有出現了(去年本土投手有到145速球的應該算是陽建福了),他優秀的直球搭配拿手的曲球在上個月也已經展現出來,如果不要過度操勞的話,肯定是一個A級以上的投手,甚至以新人姿態拿下守護神都有可能,但在這場初體驗中,面對頗有心得的中信鯨隊,前五局僅僅被敲出五支安打,雖然與上次後援上場四局投出9次三振的成績有所落差,但這就是先發與後援的差別,需不需要調整體力做後面局數的準備,因為中繼後援可以盡其所能的投球,但先發需要調整狀況來做調配體力,這也是投手教練在五月初說明要交給本土投手做先發的調整時間後,首次讓林其緯成為先發所改變的行為。

林其緯的高三振率也在這場中稍微下降,今天主投6。1局投出4次三振,與他之前後援29局35次三振有所差別,這就是先發與後援的調整不同,保持一定的穩定姿態投球,在第六局的時候就稍微看見疲態,因為最快球速已經降到141公里,五局投完已是他在一軍投球最多投球數68球(最多球數就是3月30日對中信的四局60球),也難怪在六局投到79球後,許多球迷都認為應該要下場休息了。

但不知是投手教練故障還是鬥志使然,林其緯在第七局再度披掛上陣,當投到第一位打者李義偉5球解決後,大家才發現林其緯早已負荷過量,手指起水泡才換下來,換上蔡明晉投球,雖然在八局上半被追到3:4緊張局面,九局換上郭勇志也差點被逆轉成功,但終究結果是好的,林其緯不但拿下勝投,還是一個優質先發的演出,讓牛隊教練團對林其緯這個年輕小夥子更有信心。

其實我不怎麼贊同這位林其緯年輕投手轉任先發,因為在目前興農牛的投手調度中,可以先發的人有余文彬、陽建福、班尼歐、沈福仁,無須再動用第五位先發投手(要的話也是新洋投,不要是克隆尼就好),但教練團喜歡將這位擁有後援相當優秀實力的選手轉任先發,球迷也無從干涉,但希望的是,在後援轉任先發的同時,後援戰力顯得更加薄弱,是否讓教練團們認為多一位穩定的先發投手比較划算,還是後援戰力堅挺無比的無敵比較划算,那就要看教練團們怎麼認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