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本週興農牛隊林其緯後,投手與興農牛隊都相當不足的米迪亞暴龍隊以江柏青對上統一獅隊波特,很多人都想說統一獅隊是穩贏的,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終場比數8:3米迪亞暴龍獲勝,統一獅連勝將軍波特破功,七連勝中止,而江柏青生涯第一次先發就拿下勝投,也算是小兵立大功的一個相當好的例子。

江柏青,這位大家印象中記得的左投兼側投的投手,從職棒17年被統一獅選上後,擔任一人左投的位置,2007年轉往La New熊隊發展,表現相當稱職,去年在熊隊的表現幫助中繼投手相當大的幫助,而也在季初與顏志中,鄭余亮三位換至米迪亞暴龍,當時被認為米迪亞暴龍隊吃大虧,但目前看來,似乎並不會有太大的吃虧,畢竟雖然損失一位王牌的中繼投手,以及這位投手的超高人氣,但換來的是尚未成熟的三位年輕投手,是好是壞都還是未定數。

而在歷年成績中,江柏青最多只投到50球上下,所以許多人都不看好江柏青這次的先發,畢竟就算去年在La New熊隊投出成績,但僅僅是第一年表現較長局數,並不怎麼準確;但昨天比賽成績出來後讓人感覺相當訝異,原來江柏青在順利的使用也能擁有如此不錯的成績,這讓米迪亞暴龍也感到相當訝異吧。

昨天比賽中,第一局就遭到統一獅的攻勢攻下一分,但第二局開始穩住,在隊友第三局先幫忙追平,第四局滿壘情形下,隊上的老大哥王傳家以清壘的二壘安打幫忙小老弟江柏青穩住軍心,這也是江柏青很少有的火力支援,加上今天投球中規中矩,前四局沒發生什麼大問題。

第五局首位面對涂壯勳被敲二壘安打,下一棒陽東益滾地球出局沒有推進效果,但下一棒的潘武雄又敲出安打攻佔一三壘,面對郭岱琦時投出保送,形成一人出局滿壘,面對的是布雷的難題,幸好投手教練上場穩定軍心,沒想到對江柏青成績最有心得的布雷,竟然以雙殺打作為結束,這好像在打超級馬力魔王時,已經到8-3關卻害怕所剩無幾的命用完無法挑戰過關,卻因為休息一段時間後,沒有耗到任何一條命破關的驚險,也在這樣的情形下,交由顏志中及李明進完成比賽,也順利拿下這場勝利。

端看這樣的情形,有點類似林其緯該場模式,也有點類似許多球迷所擔心的定位問題,如果江柏青是接受過調適才擔任先發投手的話,或許還可接受,但也希望是季前定位清楚的話,要做調整還是要有球數或局數上的限制,不要導致該位投手過度疲勞,往後才不會發生手酸或受傷的情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