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中華職棒時,因為統一已經接近封王的腳步而讓我多注意一點統一獅的近況,卻在端看每日戰績時發現,去年表現穩定的後援戰力,今年不負以往的堅強,讓我研究一下統一獅的後援戰力構造,除了先前常常出現的葛雷劇場,另外一位讓統一獅擔心的後援戰力是去年在誠泰蛇效力半年後,轉到統一獅隊擔任相當重要的中繼投手戰力,這個人叫做蔡士勤,而今年的成績相當不理想,僅僅投了6場比賽,短短的4.1局竟然投出0勝2敗3次救援失敗,防禦率是偏高到嚇人的14.54,與去年20局防禦率3.15的差別,簡直是天壤之別,到底蔡士勤今年的狀況是為什麼呢?

圖:蔡士勤狀況不佳(圖由網路上取得)


簡單的說,蔡士勤在季初曾經受傷過,但在開幕賽3月16日當天中繼上場因為一壘手的守備失誤,吞下救援失敗的成績,而在3月19日面對兄弟象,短短的0.2局就被投出2次四壞球,之後就下降到二軍傷兵名單中,修養一個多月後才回來,這對去年原本在統一獅隊投出信心的蔡士勤來說,是一大的打擊,因為去年幫忙統一獅對守成有功,在總冠軍賽也表現不錯的『芹菜』蔡士勤,受傷是對他來說最大的隱憂。

直到5月初才傷勢大好的他,在5月13日再度出場投球,狀況還不錯的表現讓統一獅隊認為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卻在5月20日九局下後援上場面對興農牛隊,卻被學長張泰山在第三球的偏高直球,一棒轟出再見全壘打,也將前八局表現優異的張志強勝投搞飛掉,增加一場救援失敗的成績。

相隔一週後,也就是5月27日第八局再度後援上場,面對緊追不放的La New熊隊,也是在領先一分的情形下,被曾豪駒擊出逆轉2分全壘打,再度救援失敗,形成相當大的惡夢,因為這是他在今年度5場比賽中,第3場後援失敗,也讓緊追不捨熊隊,與統一獅隊拉近勝差距離。

5月30日面對米迪亞暴龍,九局上半統一獅隊以3:5落後的局面上場,在控球不穩的情形下,短短的0.2局雖然投出2次三振,但也投出2次保送,傷勢依舊影響到蔡士勤的表現,也讓他在後面投手無法幫他守成的情形多掉2分,這也是他連續4場掉分,這樣讓今年後援戰力稍嫌不足的情形更加嚴重。

蔡士勤並不是沒有實力,從2003年開始就先發後援兩頭跑,但後援成績明顯比較好的情形下,教練團將他的位置定位相當明顯,但是控球能力稍微不好的成績,加上今年有傷影響到自己的表現,讓去年屬於他的中繼投手第一位讓給沈柏蒼,但統一獅急需一位能夠找回自己自信心的球員,才能找到拿下季冠軍,甚至是總冠軍的一塊拼圖,尤其是擁有洋教練的指導下,更需要用冠軍證明自己的身價,蔡士勤即是一例,也希望蔡士勤能在傷勢養好後再度重新出發,拿回屬於他的王牌中繼投手位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