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曹錦輝27歲生日(6月2日)隔天,皇家隊決定將手傷未癒的曹錦輝釋出,成為未限制的自由球員,這對曹錦輝來說又是一大打擊,因為未來的路很難走,不知道該往何處去,慶幸的是,目前他還可以待在洛杉磯休養一陣子後,再做決定要去哪個球隊。

自從2003年曹錦輝升上大聯盟後,曹錦輝無不希望能站穩大聯盟的地位,但在剛開始從先發投手出發後,表現的成績都不盡理想,一直處於偏高的成績,又剛好季末後手傷復發,曹錦輝又進入傷兵名單休養,讓曹錦輝在2004年於大聯盟僅僅出賽不到10局,又適逢中華隊進奧運,徵招手傷的曹錦輝還有著曹錦輝條款,不能使用超過多少球的條件,最後竟被使用成為敗戰處理投手,當時可說是讓許多球迷們憤怒的一點。

說真的,當初2004年要讓一個手臂有傷的投手被棒協徵招,還被限制用球數的時候,棒協應該了解曹錦輝的窘境,畢竟有傷的投手要能有多少貢獻,這我不知道,但對他的投球生涯來說一定是個很大的問題,甚至會危害到曹錦輝的大聯盟生涯。

2005年依舊受到傷勢影響,出賽的時間不多,僅僅在3A出賽成績不錯,但已經讓科羅拉多落磯山隊失望,當初曹錦輝僅僅24歲,卻擁有將近100mile的速球,如果落磯山隊想將曹錦輝拿出去換人,或許會受到許多人的接收,但惋惜的是,手傷依舊尚未好過,也讓交易案很難去實行。

2006年完全沒有在大聯盟出賽過,直到06年年底被釋出後,2007年加入道奇隊中繼出發,當時表現不錯的中繼出賽讓他找到屬於他的位置,從開季的4月18日到5月2日,完美的10.2局無失分還讓道奇的中繼戰力相當夠水準,但在5月6日對上勇士單局掉5分後,完美的中繼數據就不那麼好看了,而到5月19日後,又因傷到傷兵名單中,6月底才回復身手
,也只短短兩場球賽後又受傷,八月復出後球威明顯不夠,就在8月14日爆掉後,又回到
傷兵名單,球季結束後又因傷而被道奇移出大聯盟名單,此時曹錦輝依舊有相當的實力,但玻璃手的稱號讓許多球隊不敢出手。

2008年年初,堪薩斯皇家隊願意接手曹錦輝,此時大家對曹錦輝又滿腹期望,但遲遲未能看出曹錦輝能回復一定的實力,今年尚未升上大聯盟,一直在小聯盟3A載浮載沉,這讓今年中繼戰力也相當薄弱的皇家隊已經無心等待了,直接釋出,順便也讓曹錦輝能充分休息,雖不願意但也百般無奈。

曹錦輝是個好選手,筆者曾經在2007年全中運在台南看到他出現在球場旁,他自我要求的程度並不比任何一位到美國磨練的選手還要差,但一直受到傷勢影響的他,很擔心自己的雄心壯志被澆熄滅了,但曹錦輝要想想,當初郭泓志也是經過數次開刀才有如此成績的,難道曹錦輝不行嗎?我相信是可以的,也希望曹錦輝能夠養傷養好,對自己好一點,才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也將會有多隊大聯盟球隊爭取吧!

PS.如果交由筆者預測的話,下一隊會將吸收曹錦輝的球隊,應該是國聯東區球隊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