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很認真的說,看到今年度胡金龍的成績,我感到相當痛心,也相當難過,但難過中帶有些許的惋惜,因為到目前為止,胡金龍所呈現出來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的數字,這讓我心中有點淡淡的哀傷,因為畢竟教頭是相當喜歡用台灣人的教練,想必托瑞最近也感受到心情不怎麼安定吧。胡金龍目前表現的成績,就如同有人所認為的『還在3A與大聯盟之間的表現』,年初提早叫胡金龍上來,剛好游擊手佛考(Furcal)受傷,讓胡金龍有相當多場出賽的經驗,會出現這樣的成績,合理的猜測就是『揠苗助長』吧。

圖:目前陷入低潮的胡金龍,揮空率太高表現不佳


去年胡金龍的成績可說是一個替補給予的不錯成績,胡金龍的長打能力與速度都可見有能力可以短期在大聯盟維持一段時間,但可以說是去年九月擴編上大聯盟後,面對的對手強度不如目前正火熱的球員,所以成績比較好看,但在5月16日游擊手佛考(Furcal)受傷後,幾乎都由胡金龍來做先發,守備方面沒什麼太大問題,主要在打擊方面出現相當大的問題。

拿出守備數據來看,今年在2壘守備位置35個守備機會僅僅出現一次失誤,但換到游擊時候110個守備機會,沒有出現任何一次的失誤,這就是胡金龍的價值,也是當初胡金龍在小聯盟時許多專家給的評鑑,守備相當優異,但打擊要加強的評論,這是胡金龍在守備的優勢,也是給胡金龍知道除了守備之外還需要不錯的打擊能力。

如果把胡金龍目前數據來看,出賽48場103個打數,僅僅敲出17支安打,今日又拿下3次三振,已經期待許久的道奇隊最欠缺的並不是投手戰力(今日黑田也投出在美國的第一次無四死球完封勝),欠缺的就是有攻擊能力的打者,既然將小聯盟成績表現不錯的胡金龍拉上來也無法補足這個游擊打擊缺口,那只好請胡金龍回到3A練練再來,何況在游擊位置,佛考也已經傷癒在小聯盟練習了,兩者互換沒什麼不好的。

再把數據拿出來分析的話,胡金龍在二壘守備時,打擊的成績比較好,換到游擊的打擊成績卻大大下降,比不上佛考今年給道奇的穩定打擊能力,如果胡金龍要搶道奇二壘手位置,老將Jeff Kent雖已年屆40歲,但今年打擊成績依舊比胡金龍好,如果能讓打擊還沒養成的胡金龍在3A磨練一年,剛好把Jeff Kent 的合約除掉,那麼明年才是這位年僅24歲的胡金龍天下,就看胡金龍值不值的大家等待一年了。

雖然說今年短短17支安打有2支三壘安打,可以證明胡金龍的腳程並不慢,但揮空率太高,能否適應長時間大聯盟的比賽還未知數,畢竟到目前為止,本季才算是正式的大聯盟年,目前的成績代表打擊技巧未成熟,除非有個輪值表做調整,或許會有所轉機,但既然叫胡金龍上場就是認同他的守備及打線,除了許多球隊中會有輪值調整體力的捕手以外,很少有內野手做輪值的,因此這種輪值養成胡金龍的方案不適合。

更何況從今天的新聞看到,道奇隊從皇家那邊交易到了游擊手Angel Berroa,恐怕是要來頂替胡金龍的位置,打擊成績遠比胡金龍還優異的Angel Berroa,可以給道奇的貢獻更多,如果真是這樣的話,胡金龍也該下小聯盟好好調整一下狀況,等到成績回復後再回到大聯盟吧。

以下是原文第一段

LOS ANGELES (AP)—The Los Angeles Dodgers, short-handed because of shortstop Rafael Furcal’s back injury, obtained shortstop Angel Berroa from the Kansas City Royals on Friday night for minor league infielder Juan Rivera.

以下是原文連結

http://0rz.tw/564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