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潘威倫把關,由新任的終結者瑞琦守護住,外加上隊友火力的幫忙,終於在期待許久的期許下,統一獅以5:0拿下這場勝利,這場球賽也創下一項驚人的紀錄,就是嘟嘟潘威倫跨季20連勝的恐怖紀錄,外加上作為封王戰的把關者,說真的如同許多人所想像的一樣,贏的不僥倖,拿下冠軍也是靠實力來的。

潘威倫在去年球季我們已經討論過,雖然他的成績投的局數不多,但是有效壓制對手的成效不錯,而在今年的成績當中,潘威倫在上半季僅僅出賽七場,也僅僅投出44局的成績,但防禦率是可怕的1。02,被上壘率是0。955,但有誰敢說潘威倫給球隊的貢獻是僅僅的4勝而已呢?

當然上半季的功臣不少,值得我拿出來提的投手就有三位,但我特別要提的兩位選手是本土的張志強及由後援轉任先發的林岳平,因為這兩位在去年表現並不讓許多人感受到亮眼的成績,但在今年度上半季可以說是給足統一獅隊缺了彼得和費古洛後,立即替補上來位置的本土投手。

張志強,今年上半季表現為66局,防禦率為2。18,被上壘率為1。11,戰績是5勝2敗1中繼1救援,與去年整年的3勝5敗成績相比,顯得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數據與去年整季的成績78。2局,防禦率5。26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可見洋投手教練所給張志強的信心喊話有效,張志強今年比較會面對打者,避免投出邊邊角角的球路,造成四壞球保送給自己製造壓力,一但將這個因素解除後,從去年四壞/三振的數據看來還真的有差,去年一整年的46/47轉成17/33,讓張志強成長不少,也難怪在緯來訪問張志強時,他說出『終於感覺到有參與感了』,畢竟球員的舞台在球場阿!

林岳平,這位前年擔任守護神守護著球隊第八局的中繼投手,去年因為心臟手術開刀而缺席了將近一整個球季,季初回到守護神的位置卻因為洋投亞當及葛雷的表現不佳,重新回到先發投手的行列,上半季的成績是55局,防禦率2。62,被上壘率是1。27,所貢獻給統一獅隊這樣的戰績是6勝0敗2次救援成功,幾乎完美的戰績加上先發投手偶爾爆發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讓獅隊的先發戰力不愁呢!

而在這半個球季中,統一獅隊強大的火力也讓許多球隊招架不住,拿下季冠軍是理所當然,雖然經過熊隊及象隊的急起直追,但還是能一步一步的往前跑,戰力方面不是太大問題,也期待這些選手在下半季能夠表現越來越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