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要打出十轟的打者,在台灣職棒圈當中力量相當足夠的球員蠻多的,比方說兄弟象隊的陳致遠、彭政閔、統一獅隊的布雷、高國慶,但要連續達到每年十轟以上的全壘打,除了要有相當的全壘打實力之外,還要再球場上夠久,年年球團都肯讓球員有出賽的機會,甚至還有帶傷上陣出場,許多熟悉中華職棒的球迷們應該都會聯想到的球員只有少數幾位,不過很多人應該都猜的到的這兩位打者,想必知道是誰了嗎?






















沒錯,就是興農牛隊的張泰山以及米迪亞暴龍隊的謝佳賢。

張泰山從19歲就開始打職棒,從徐生明帶領的業餘時報鷹開始,然後進入味全龍隊,以一介新人的姿態與統一獅隊的吳俊良競爭,最終張泰山拿下職棒七年新人王,這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泰山歷史,而從職棒九年開始,連續十年的十轟全壘打讓張泰山創造了個人紀錄的一座高牆,但在職棒19年,張泰山陷入了傷勢的影響,完全影響到泰山引以為傲的強打者,半季過去了,泰山僅僅出賽33場,111個打數僅僅貢獻了0.288的打擊率及0.36的長打率,純長打率(Isop=0.072)是生涯新低,而且上半季僅僅敲出1支全壘打,這在張泰山歷年來的紀錄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但腿部傷勢影響的確讓泰山上場機會減少,這是無庸置疑的。

而謝佳賢則是從台灣大聯盟開始就持續有全壘打破十轟的紀錄,無論是在1998年金剛時期的52場205個打數12轟,或者在2000年的48場152個打數15轟,甚至於在2005年誠泰Cobras時期348個打數,轟出生涯新高的單季23轟,但在謝佳賢季初也面臨了手傷的影響,讓謝佳賢的長打火力逐漸消退;但在今年6月7日時,謝佳賢擊出中華職棒第100支全壘打,也是他生涯第175支全壘打,到目前為止也已經擊出5支全壘打(生涯累計176轟),依照這個進度來看,謝佳賢能連續11季十轟以上是指日可待的。而且別忘了,謝佳賢的年紀僅僅比張泰山還大半年而已,可別將謝佳賢當作老將看待。

張泰山的傷勢,無論是不是因為連年國際賽及例行賽的操勞所累計的舊傷,或者是在今年度跑壘所導致的腿傷,亦或是泰山打擊姿勢早已改變的鳥揮或只求不被三振的碰碰打法,我只希望能夠好好養傷一陣子,而不是帶傷上陣,相信泰山的長打實力一定會恢復,而連續十年十轟紀錄方面,雖然對泰山來說半季九支全壘打並不難,但今年季中還有奧運的一個月休息期間,我倒希望張泰山不要參加奧運比賽,好好休養,才能讓泰山發揮應有的實力,也才能持續張泰山的個人紀錄,這樣,我的願望會不會很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