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許多球迷都知道的進場觀眾,在聯盟眼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戰績也是影響球迷進場意願的一個關鍵,而在tzuyi的文章中中信不認真 拖垮比賽精采度內文中提到,中信鯨因為不認真,而拖垮比賽精采度,在許多人來看的確影響到比賽內容,但我認為並不是不認真,而是因為基本動作不夠純熟,才導致比賽不精采。

原因何在?翻開中信鯨目前陣容中,其實在去年解約的球員當中也可看出,因為涉賭的關係,許多有經驗的選手一一離去,對戰力或人氣而言都是一大損傷,尤其是幾位在前幾年國際賽出賽過的選手,以及培養的明星價值,都在職棒場上最不應該有的道德價值污點,紛紛離去不少球迷,在中信球迷人數早已不多的情形下,更是雪上加霜。

去年離去球員的經歷
九年級生:黃貴裕
八年級生:陳健偉
七年級生:紀俊麟、鄭昌明
六年級生:曾漢州
三年級生:吳修帆
一年級生:潘瑞勳

今年在職棒場上的中信鯨球員們
十年級生:柳裕展
九年級生:石金受
六年級生:楊進雄
五年級生:曾兆豪、王信民、王宜民、陳嘉宏、葉長龍
四年級生:沈鈺傑、杜章偉、朱尉銘、張家源
三年級生:陳永哲、
二年級生:倪福德、
一年級生:黃宏任、高敏靜、李義偉、林永坤、康哲偉、林錦章、林冠仲、黃政琦

很明顯的,如果大家有注意中信球員今年先發陣容,幾乎都是一年級生為主,而在這群新兵的表現之下,時常有大好大壞的不穩定狀態,可以對上統一獅隊這樣的對手打出單場18支安打,打下13分的打線,也可以單場創造七次失誤,內野手全部出現失誤的不好表現,更何況這是中信歷史上第三次單場七次失誤的情形,而以今年守備率歷年最低的0。96情形,短短57場就創造90次失誤,守備教練難逃其責。

當然,這些新秀在業餘就算是有基本的守備,但為什麼到進入職棒場上,個個都會失誤,這要完全怪在球員也說不過去,但從比賽中守備的不純熟,又在沒有老將適時的穩定軍心,這對選手來說都是遇到守備機會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看著球員守備,膽顫心驚的守備,的確不能期待能表現多好。


而這也是為什麼中信鯨球迷在今年實行主場超過千名球迷就可以抽LV包包的誘惑下,依舊出現球迷減少的情形,我相信球員是認真打球的,但球員之間的經驗不足,守備
教練不能如劉榮華教練或神原教練教導守備注意事項,不能讓球賽變的更細膩,更精采這的確是有所差別的。

而中職之間宣傳的手法過於簡陋,在棒球界也早已有所聞,宣傳的廣告幾乎限於體育頻道,宣傳的內容也都在相關企業中,所邀請的媒體不足讓許多不關心中華職棒的球迷沒有感受到宣傳的內容,就連本人在統一獅思樂冰減價時刻,問問班上小朋友知不知道為何減價,小朋友也一問三不知,連其父母也不知道,就讓這種活動的價值大打折扣了。

以下為今年中信教練團

教練團:黃煚隆(首席教練)、李杜宏、李坤哲(打擊教練)、王宸浩(捕手教練)、邱企彬(守備教練)、
謝承勳(投手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