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果【私‧生活意見】 天使的禮物……兄弟象永久免費季票一文中,似乎偷偷透露球團中偷偷低調分享愛心的一環,而在外界媒體沒有報導的情形下,似乎無法給球團正面的印象,實在是可惜了。

球團的正面給他人的印象,在大眾觀感就是從媒體或者朋友口耳相傳,如同以上文章所說的,兄弟象在即將到來的七月二日(週三),邀請聖心的孩子到嘉義市棒球場看球,而且聖心將收到「永久免費季票」,只要是兄弟主場,聖心的師生都可以免費入場看球,這樣的正面事情就是要大為傳播,幫忙做善心的球團總是會有好報的。

這讓我想到之前6月5日統一獅隊潘威倫在球迷工作昏迷成為植物人後潘威倫特別北上探望球迷,在球迷妻子的協助下,還親自幫球迷按摩復建,而球星依舊肯花時間去探望球迷,鼓勵球迷向上,這種善舉實在令人感動。潘威倫在前陣子創造台灣職棒史上跨季21連勝的紀錄,而還肯如此關心喜歡棒球的球迷,這種球星讓人感到特別的溫馨。

國外也有球星探望球迷的,無論是MLB或NBA中,時常看到球星給球迷或家鄉的義舉,例如休士頓火箭隊的中鋒Dikembe Mutombo,他在非洲國家剛果出生,做為8次入選NBA全明星的球員,他在自己的家鄉剛果民主共和國投巨資建設了醫院。而且,Mutombo還常年投身於各種慈善事業當中,對NBA形象增添不少正面的效果;而且Mutombo還入選體育慈善名人堂,且鳳凰城太陽隊的Steve Nash也獲得祖國加拿大授予的「加拿大國家榮譽勳章」,這也是身為加拿大公民能獲得的最高榮譽。這些都是對聯盟有著正面的加分效用。

去年的5月份統一獅球團也邀請過勵馨基金會到球場觀賞球賽,一群孩子們很難得的到球場看球,好令人溫馨的一幕,而統一球團也是默默的做事,有時候還會到台南市各級少棒或青少棒做慈善的捐獻,這些都是社會上溫情的一面。

或許在許多不良的負面新聞之下,聯盟可以成立如同NBA官方認定的體育慈善名人堂,可供球員或球團作事,然後可以多加宣傳,提升正面效果,這樣一來不但可以做社會上正面良好的示範,也可以提升球員正面的名氣及為社會大眾貢獻一份心力,如此一來棒球才能去除污名化,對社會有更多的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