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職棒球隊終於動起來了,在冬天這個寒冷的天氣,從今年12月開始以中華職棒為主軸,預計有日本、南韓、中國及台灣各派球隊進行例行賽,再進行冠軍賽的賽制,這在台灣職棒來說是一大進步,因為對棒球迷來說,寒冷的冬天終於有棒球賽可以看了。

以亞洲天氣的考量,南韓及日本兩個地區在冬季都曾出現酷冷的天氣,甚至到下雪影響到交通方面,如果在雪地中打球對球員的身心負擔都是一大損傷,因此首要地點就沒有考慮於這兩個地方;而如果在中國的話,球場設備或許還比較差一點,也因此在台灣球場中,冬季較少下雨的南部地區就有相當大的機會比賽了。

而聯盟表示預計以澄清湖球場、台南棒球場為主場地,搭配斗六及台中棒球場作為四隊48場例行賽的準備,再進行5場的冠軍賽,時間從12月1日至隔年1月23日為止,期間應該也是以一日兩地兩場為主,這樣球迷想要看哪場就可以自己挑對手去看球賽,對球迷來說棒球季的冬天也不至於出現。

但反過來說,主力球員在經歷從3月打到10月,甚至11月的比賽,對各隊球員來說都想趁這段期間休息,而冬季聯盟又剛好連結這段期間到各球隊的春訓時間,應該是球員休息時刻,各國要怎麼派出選手比賽,似乎也是一大問題,難不成都派上二線球員來作交流賽,這樣就失去冬季聯盟的價值了,因為球賽要精彩,派出的球員一定會有所影響,球員要派出誰就是很大問題了。

還有跨國的比賽中,球員飲食方面雖然不一定會有很大問題(日本料理南部不少,韓式料理似乎也頗多,而中國球員應該不至於會有水土不服),但長期住宿對球隊的支出是一大問題,換句話說雖然會促進南部住宿率大增,卻也會讓國外球隊花費不少的住宿費
,誰出?也是很大的學問。

至於最後一個問題,也就是收視率及現場觀眾入場收費,以目前中華職棒今年平均不到1800的球迷數進場看球似乎是個問題,不過印象中國外冬季聯盟似乎也沒擔心過這些問題,只是球場的支出誰來負責,是否為各單位聯盟都需要好好慎思的問題。

總之,要辦好冬季聯盟,就不要有虎頭蛇尾的心態,如果想辦的草草了事就乾脆不要打出這種噱頭,如果可以像Konami(科拿米)在日本的亞洲職棒大賽爭奪冠軍的精采,球迷相信會肯定各單位的,就看各單位聯盟如何處理這些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