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年初牛隊確定調薪之後,領隊劉志昇表示,會考慮比照熊隊林智勝方式,以複數年合約肯定主力球員陽建福、張泰山等,但細節還需要再研究,最快上半季結束就可以實施,要不就要等到明年。而在今天七月已經進入興農牛季中調薪階段,這樣的口頭約定是否能實現呢?

我的猜測答案是否定的,繼之前牛隊新任總教頭徐生明加入興農牛後,牛隊與劉榮華首席教練及徐生明總教練簽訂3年25萬複年合約雖然值得高興,但在穩定牛頭後,緊接而來的是季中調薪,在興農牛上半季打出19勝30敗墊底的戰績,打擊數據也不甚理想的情形下,恐怕許多球員都是減薪的情況,除了上半季表現較為突出的沈福仁、蔡明晉、林其緯及杜寅傑的表現,其他球員數據皆不盡理想,恐怕都會遭到減薪的命運。更何況原本可能會簽訂複年合約的張泰山及陽建福兩位,看到這樣悽慘的成績,恐怕也相當不樂觀。

在下半季戰績提昇之下,興農牛成績有個好的開始,短短12場球賽擊出12發全壘打,成績早已有所提升,但在興農調薪成績的觀點來看,這也是年底調薪的籌碼,不能與上半季最終成績混為一談,因此,在教練團簽訂複年合約的情形下,我擔心的是球員薪水問題又會在七月中爆發出一波不滿意的情緒,影響到最近戰績。

雖然在興農牛隊中複年合約不好實行,但是總教練已經簽訂了,如果楊天發總裁真的要讓興農的本質提升的話,請用力的對球員簽下複年合約吧!讓球員有穩定的心情繼續打球,球迷也會漸漸回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