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九年的等待,從職棒十年統一獅隊曹竣揚投出無安打比賽後,就再也沒有投手能夠獨立投出的紀錄,在97年7月10日,由潘威倫在台南球場創造除了自己中職跨年21連勝紀錄之外的的另一項驚人的記錄,實屬難得。而且潘威倫是中職史上第一位無安打無四死球的球員,更顯得這次紀錄的珍貴性。

圖:潘威倫


潘威倫從去年開始狀況就相當不錯,直到前鎮子才被La New熊隊破除連勝紀錄,但在最近台南午後雷陣雨的情形下,今天對上中信鯨的表現的確是送給冒雨前來的觀眾一份大禮,從第一局第一位打者林錦章擊出投手滾地球,傳給一壘手高國慶造成失誤後,就完全控制整場比賽節奏,從第二棒之後完全沒有讓其他選手上壘,直到八局結束直球速度都還有高達146公里,到第九局最後一位打者葉長龍的打席,直球都還有143公里的速度,可見潘威倫的威力持續發威。而且潘威倫這場球投出113球,投出85個好球28個壞球,好壞球比例高達3:1,顯示今天這場比賽毫不僥倖的完美。

在最近統一獅隊低潮的同時,潘威倫投出自己王牌投手的地位及價值,更顯今年初球團願意以複年合約簽下的價值,在潘威倫心中也是穩定軍心的主要原因,而潘威倫也是本土第三位選手投出無安打比賽,也是第一位投出無四死球無安打完封的球員,以他今天的表現,在本土選手中真是當之無愧。

潘威倫從去年的表現,就已經是本土一哥的表現,而他目前累計6年74勝的紀錄,相信假以時日會看到他在後年拿到百勝紀錄的,也期待潘威倫能在2008北京奧運大放光芒。

以下表格為歷年來無安打比賽選手

選手

日期

對手

局數

打席

場地

投球球

好球

保送

三振

陽介仁

1991.07.19

vs三商虎

9.0

30

台北

104

64

4

3

尼洛

1992.05.21

vs味全龍

9.0

30

台中

126

83

5

7

楓康

1997.05.08

vs三商虎

9.0

28

嘉義縣

100

62

1

7

力拔山

1998.03.01

vs兄弟象

9.0

30

台中

111

69

2

8

曹竣揚

1999.05.13

vs味全龍

9.0

28

新竹

107

72

1

12

潘威倫

2008.07.10

vs中信鯨

9.0

28

台南

113

85

0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