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大聯盟明星賽前,出現了一位破紀錄的救援投手,有如出現鬼神般的成績破了明星賽前最多次救援成功的紀錄,他雖然帳面上三振率不如Mariano Rivera好看的數據,也不如Jonathan Papelbon般K/BB高達7以上的後援投手,但他在洛杉磯天使隊所得到的數據是一年比一年兇猛,他就是Francisco Rodriguez,一個目前剛滿26歲的後援投手,歷年累計數據已經高達184次救援成功,也破了明星賽前34次救援成功的紀錄,將紀錄推進到38次。

圖:今年時常可以看到Francisco Rodriguez高興的樣子


Francisco Rodriguez從1998年以自由球員身分與安那罕天使隊簽約後,從2002年升上大聯盟開始就從牛棚出發,第一年就被發現具有高三振率的他,以20歲年齡升上大聯盟並在季後賽貢獻五勝,成為天使世界冠軍功臣之一,第二年從中繼出發表現優異,短短的86局丟出95次三振,拿下8勝3敗2救援的成績,在第三年就逐漸往後援發展,06年還成為史上最年少達成10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最近三年都丟出40次救援成功以上,拿下05年及06年的救援王,具有高度抗壓性的Francisco Rodriguez是天使隊在貧打時可以作為保險,最終獲取勝利的關鍵人物,前三年拿下45,47及40次的他,更是在今年明星賽前拿下38次救援成功,打破2003年由John Smoltz所創下的明星賽前最多34次救援成功,該歸功於守成有力,還是歸功於洛杉磯天使隊的貧打造就的紀錄?

而在今年已經累計不少數據的Francisco Rodriguez,在例行賽還有60場左右的機會,將可以挑戰最年輕最多救援成功的紀錄,也就是在1990年由芝加哥白襪隊的後援投手Bobby Thigpen(26歲)創的單季57次救援成功,或者挑戰最近幾年也蠻兇猛的Eric Gagne(27歲)單季55次救援成功紀錄,有機會可以一搏。


Francisco Rodriguez雖然控球方面在後援投手來說,是個有點Trouble的麻煩,但是以他被打擊率年年在0。2以下的成績,能當一個稱職的守護神對他相當有利的,也期待今年年度救援成功紀錄,能夠破歷年來最高的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