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北京奧運幫忙加油的球迷們,可能要大失所望了,因為北京奧組委已經公布「奧運場館觀賽規則」,這次規則訂的相當嚴格,跟奧運會無關的旗幟,或長度超過二公尺、寬度超過一公尺的旗幟都禁止入場,這下讓許多去北京奧運團的球迷們可能失望了,可能連之前蔡明里與球迷們共同製作的大國旗都不能拿出來了,令人大失所望。

圖:特別製作的大國旗收據,似乎長度都過長了


對台灣球迷來說,加油原本就是比賽當中的樂趣,在14號北京奧組委也宣佈,觀眾不得攜帶橫幅布條、標語、傳單、口哨、喇叭、鑼鼓,及未經授權的對講機、擴音器、收音機、無線電設備等干擾比賽的電子訊號物品入場,當中有幾點蠻讓人覺得限制過頭,像是標語、傳單、口哨、喇叭、鑼鼓,都加以限制會不會太過火了?

其實在美國職棒或其他國家職棒中,國外的觀眾許多都以口號或手勢,幫助球隊作加油的動作,只要一致性夠,就能夠將加油的歡呼做到極致,只是在國內以鑼鼓為主體,或者以口哨喇叭作為球員加油歌的情形存在,要立即做到更改,似乎有一定的難度。更何況國內還有個人加油歌,會不會一更改口號,許多存在的意義都變了,也說不定。

至於一些對講機擴音器、收音機、無線電設備等干擾比賽的電子訊號物品入場,這些我想是相當恰當的,避免有任何疑慮出現是對比賽的一種尊重,只要工作人員能心存善念,我想這些問題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的,只是希望手機不在此為限制範圍內,不然就矯情過正了點。

而限制中還包括在坐席區內撐傘、長時間站立等遮擋他人視線或影響他人觀賽的行為;未經授權在場館內,進行電視轉播報導或使用專業設備錄影;刻意展示、宣傳服飾及隨身物品上的商業標識。以及「裸奔」全都被禁止。想出名的觀眾可能就難以看到與眾不同的上電視方法了,這下就考驗啦啦隊隊長標哥的思考了,要怎樣帶啦啦隊帶的順暢,是該審慎思考的時候了。

連結為今年八搶三時蔡明里與球迷製作大國旗的收據
http://www.tabda.org.tw/pla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