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明星賽,顧名思義的就是眾多明星一同出場比賽,而在今年美國職棒明星賽就有明星賽賣力的打,雖然主要是因為國聯與美聯要決定世界大賽主場歸屬於哪個聯盟,但無論是全壘打大賽所展現出來的張力,以及全明星賽所展現的15局延長賽,那種求勝意志讓洋基球場最後一次所辦的明星賽相當有價值,也相當令人懷念。

我們就從全壘打比賽來看吧

第一輪全壘打比賽

上半季全壘打

第一回合

Lance Berkman

22

8

Ryan Braun

23

7

Josh Hamilton

21

28

Grady Sizemore

23

6

Evan Longoria

16

3

Justin Morneau

14

8

Dan Uggla

23

6

Chase Utley

25

5

Josh Hamilton,這位浪子回頭金不換的天才打者在全壘打比賽在最後與他的恩師出現爆走的情形,在第一輪以強力的打擊,這回合敲出28支全壘打領先群雄,讓在場的觀眾為之瘋狂,大家第一輪的目光就注意在這邊就夠了,看著這位曾經因為吸毒離開球場,又再度回到球場的天才打者,真的是可以拍電影了(延伸閱讀有Josh Hamilton的小故事,歡迎連結)。而出乎意料的今年目前全壘打王Chase Utley遭到淘汰,是令人嚇了一大跳。(註:Josh Hamilton破第一輪最多全壘打紀錄,原紀錄為2005年的Bobby Abreu的25隻

圖:餵球給漢米爾頓的投手康索今年81歲


第二輪參賽名單

第一輪全壘打數

第二輪

總和

Lance Berkman

8

6

14

Justin Morneau

8

9

17

Ryan Braun

7

7

14

Josh Hamilton

28

4

32


晉級決賽的條件是要比前二輪總和全壘打數,Josh Hamilton有第一輪的保佑晉級第二輪,出乎意料的與Josh Hamilton進到決賽的是例行賽最少全壘打的參賽者Justin Morneau,或許是維持手感的打擊讓他有機會進入決賽,實在令許多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圖:漢米爾頓


決賽

一二輪總和

決賽全壘打數

頭銜

Justin Morneau

17

5

全壘打冠軍

Josh Hamilton

32

3

 

Josh Hamilton或許是第一輪精力用盡,後面有點有氣無力的被追過,決賽不與前兩輪做合併,也因此由雙城隊的Justin Morneau先攻擊出五轟,造成一股無比的壓力,讓Josh Hamilton輸去了比賽,而Justin Morneau也拿下全壘打王的寶座。

圖:全壘打王Justin Morneau


明星賽,進入國聯與美聯搶主場的比賽,不同於NBA及CPBL等作秀的展現球技,還包括世界大賽主場優勢的搶奪,事關季後賽優渥票房的收入當然要認真打,而似乎洋基球場不願意最後一次簡單的劫數比賽,開幕時不但有各位置一共49位名人堂選手出席來到洋基球場,還包括以前曾經對洋基有功勞的球員,都一一致敬,在美聯教頭
紅襪的Francona及洛磯教頭帶領下,這場比賽不但打破了相當多的紀錄,也讓美聯從1997年開始保持不敗之身,原本美聯教頭粉柯南(Francona)希望幫忙洋基球員製造成全場最矚目的對象,包括A-Rod及Jeter與眾不同接受的下場接受全洋基球場球迷鼓掌,甚至第九局雙方平手時製造機會希望讓洋基守護神Rivera拿下勝投,可惜在延長賽延長至第15局才結束比賽,但是有看這場比賽的大家們,應該都覺得值回票價吧。

圖:結束比賽的一刻


在明星賽中,幾乎全部球星都出爐,而且拼戰精神都很努力,無論是外野阻殺跑者在本壘前,或者許多美技的表現,都讓在場觀眾從晚上8時50分打到隔天凌晨1點40分,長達將近五個小時的明星賽,雖然球員也累了,但是他們所展現出來的球技及態度,都是擁有職業及的水準,毫不含糊,雖然國聯最後輸球,但兩隊所交戰的內
容與成績都是歷史上相當值得紀念的一役,也希望在過幾天後的中華職棒明星賽,也能有相同的精神,才能讓球迷大呼過癮,值回票價吧!

本季明星賽紀錄一覽
項目/紀錄
比賽時間最長:4小時50分(新紀錄)
比賽局數最多:15局(平紀錄)
出賽選手最多:63人(新紀錄)
單場單隊殘壘最多:美聯28次(新紀錄)
單場兩隊三振最多:34次(新紀錄)
單場單隊盜壘最多:美聯6次(平紀錄)
單場個人失誤最多:Dan Uggla 3次(新紀錄)

延伸閱讀:重拾棒球靈魂--Josh Hamilton/蔡鵑如
     Josh Hamilton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