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茂英雄,這位開啟亞洲球員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在2008年7月17日宣布將引退於投手丘上,對於一些老球迷來說,這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一個偉大的球員將離開他專屬的投手丘,令許多野茂英雄迷,不,甚至是亞洲職棒球迷都感到惋惜的事情。

圖:Nomo


曾經在自己部落格上面介紹過介紹過他,從日本職棒發跡後,在1995年自由引退的方式來到美國職棒,獨特的龍捲風投法獲得新人王的頭銜,野茂英雄在美國最令人嘖嘖稱奇的就是在兩個聯盟投出過無安打完封比賽,這樣的投手你能說他不是傳奇人物,我想也很難吧。

野茂和其他日職選手一樣,因為被綁七年條款才能脫離球隊前往美國職棒,但在他27歲就在美國投了將近十年的巔峰(生涯有七年單季十勝以上),是亞洲職棒投手的紀錄保持者成績,在新人一波又一波的湧進最高殿堂的同時,野茂的成功代表亞洲生態的改變,我相信有許多球員是因為想要追尋夢想而努力實踐,而野茂英雄,是最勇敢第一位踏出自己的步調,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他不但不像有些球員,打了幾年後就回到日本繼續發展,而是堅持在美國發展,不死鳥的精神、打死不服輸的勇氣再再的感動許多球迷的心,雖然他在這幾年表現不佳,今年最後還被皇家隊釋出,但是以他前兩年沒有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投球,還繼續在春訓期間希望球隊吸收他的同時,我認為他實在是個勇者,相當令人敬佩。

在他的人生路中,棒球相信佔他很大的部份,也占據了許多老球迷的心,雖然他在美職引退了,或許日本職棒還會有球隊要他,或者沒有,但他所努力的精神值得大家讚賞,請容許不要吝惜自己的掌聲,給那遙遠曾經挑戰過最高殿堂的龍捲風,再一次熱烈的掌聲吧!

延伸閱讀:野茂英雄宣佈引退
     Frank Thomas遭解約 野茂英雄遭D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