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最近幾天新聞鬧蠻大的獨立轉播權風波,昨天我也介紹了獨立轉播權的問題後,昨晚La New熊隊總教練洪一中也跳出來認為中職目前的困境在制度問題,因為中職內的制度的確大有問題,所以才導致全部球團會出現蠻多癥結所在,這時候我很想了解六隊的制度中,之前不是有所謂的領隊會議,各領隊怎麼想?

洪一中總教練說到這段話讓我有點觸感,『洪領隊把經營困境說出來了也好,讓政府看到連職棒人氣最旺的兄弟象都跳出來喊苦了,政府有沒有替這個號稱國球的棒球做些什麼?如果職棒解散了,政府應該買下六隊把制度整理好,再讓大企業加入職棒經營。』(by 東森),其實對國內的任何行業都一樣,許多中小型企業也都沒有受到政府的關照,中職希望政府從職棒做起的用意雖然是好的,但政府單位真的了解職棒目前的癥結在哪邊嗎?所謂的正確制度是什麼,其實政府也不知道,但政府卻要直接概括全受,對任何企業來說,等於是拿納稅人的錢去做這個黑洞,其實並不公平。

東森新聞連結 http://www.nownews.com/2008/07/22/341-2308567.htm

La new熊老闆劉保佑22日表示,如果兄弟解散,La new也1000%退出職棒。這是有點老套的說法,因為從明星賽2天將近2萬人的觀眾看來,球迷並不是流失,只是學會挑場看球,在洪瑞河選定目前觀眾還存留在明星賽的餘溫下,提出這問題,無疑是想刺激進場球迷,這的確用久了招式就沒用了,不知道洪領隊會對自己球隊中活動部的運作是否有所看法,因為在球場內的活動的確是太少了。

當然不是嫌熊隊主場活動太少,舉凡啦啦隊、十號球迷、口號日等等的主場活動都讓澄清湖球場的天空佈滿了棒球味,熊隊主場的活動和統一獅隊的主場活動都算蠻多的,但僅僅只有這兩隊的主場比較多活動,其餘的主場所擁有的主場活動在哪邊?其實還蠻少看到的(當然中信有破千主場送LV包包啦)

球場旁邊的周邊也是需要加強的,如果是以球迷的觀點來看,要球迷進場的條件,也要將這些該改善的做點改變,才是比較重要的,既然球賽的正常品質並不影響球迷進場的意願(就不要有大量失誤的比賽),通常球迷就會想進場,就是因為球場精采度配合球場內的周邊設備不錯,才是持續吸引球迷入場的主因吧。想想看最近的經濟景氣不好,為什麼大家還是會想去到華納威秀看電影、看赤壁、或者是看神鬼傳奇3,這些票價並不亞於棒球全票,是因為有爆米花相送,還有舒服的椅子及冷氣可吹,這樣的看電影才是享受,那中華職棒呢?

劉保佑的想法也希望任何一隊都不要出問題最好,但兄弟象出問題就糟糕了,也是因為兄弟象是元老球隊,所打下的品牌及名聲早已深植球迷的心,才會語重心長的說出這些話。假如真的有問題,劉保佑轉往業餘作發展,雖然依舊對棒球有熱情有心,但這樣能替業餘棒球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我想成效還是有限吧,畢竟還是那句話『孤軍難撐大樑』,倒不如再想想辦法一起拯救目前職棒陷入的狀況,而其實我還蠻欣賞某些在地主義的球隊所辦的主題日,既然有心就堅持下去,別讓轉播金問題限制住球團的想法,再多做一點周邊設施,吸引更多球迷入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