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張泰山,在五月份之前很明顯的是受到傷勢的影響,全壘打僅僅只有貢獻在520那天代打的逆轉全壘打,長程火力整個被削弱,但是在天氣越來越熱之際,張泰山的火熱棒子也開始熱血起來,對張泰山而言,要讓自己的成績及手感有所提升,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以下表格為兩次奧運前七月份的數據(括號內為該年度最佳名次)

PA

AB

RBI

H

2B

3B

HR

壘打

DP

SO

BB

OBP

OPS

AVG

ISOP

 

04

50

46

19(1)

19(3)

6(1)

0

4(2)

37

2

3

4

0.46(2)

0.804(1)

0.413

0.391(1)

 

08

58

54

17(2)

27(1)

6(1)

1(1)

2(2)

41(1)

2

6

3

0.517(1)

0.759(1)

0.5(1)

0.259(1)

 

圖:張泰山七月份的大耀進,免於減薪


攤開張泰山的成績來看,打擊的數據雖然是以短程安打為主,但是表示張泰山的打擊手感有所回溫,讓七月份的興農牛隊有心安的中心打者,在牛隊七月份進來徐生明總教練的結果,讓張泰山的打擊成績提升不少,雖然長程火力並不很明顯,但對泰山而言,手感有所回溫,就是對恩師的尊重了。

張泰山在前幾年七月份時,所表現出來的成績並不是特別突出,翻開歷年的成績回顧,泰山在七月份的手感都有些許的冷卻,或許是因為邁向奧運前腎上腺素都會突然爆發(如同上表格),其他年度並不會因為七月份的到來而打的更好,今年在奧運前的成績又突然的暴發,顯示張泰山的手感又回到極佳的地步,在季初牛隊說要以七百萬賣出的同時,可否有想過少了這個主力戰將,七月份的興農牛隊打擊成績會差到什麼地步?

七月份結束了,興農牛的成績是4勝9敗,總得分是65分,光是張泰山的打點就有17分,雖然打擊成績很亮眼,但是張泰山有沒有機會拿下七月份的單月MVP呢?我想雖然應該沒機會拿下這個頭銜,但就要看記者大人們慧眼識英雄吧,給張泰山些許的選票,讓他有信心一點在奧運期間大發神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