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球,請注意安全』這是在球場內時常可以聽到的警示,許多球迷到現場看球,除了看球和看球星之外,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撿界外球了,球迷不但可以在看球之餘還能撿到意外的界外球,對球迷來說是一個再爽不過的事情了,還有可能因為自備道具接到球而上鏡頭,這是球迷最愉快的時候。

而今天要來討論的是界外球的紛爭;在免費開放球迷入場的同時,中華棒協與國內五支球團舉行行前熱身賽,在賽前還沒與球迷宣佈要收回界外球前,許多球迷也都雀躍很想要拿到奧運專屬用球,因為這幾場球都是用北京奧運專用球,相當稀少的情形下大家當然也想拿,但在開打後廣播宣佈界外球要收回,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而是在收回的情形下,與球迷之間有了些許的摩擦,究竟是球迷的錯還是棒協的錯?

其實也沒有什麼錯不錯的問題,球迷想要球,打出去的界外球本身就是一種自由物,但在國內非正式比賽中所練習或比賽時的界外球,通常都會交回給球團,但是在昨天的情況是,棒協希望球迷們能夠體諒歸還球,而球迷拿到球如果不清楚的話,勢必會認為球是屬於球迷的,棒協是該柔性勸導球迷還球比較好。

而如果球迷沒有還球的話,其實棒協應該與中華職棒聯盟作為協調,因為許多球員從中職出來的,中職可趁現在拿球隊間的贈品作為兌換,拿球來換什麼物品,比方說簡單的加油棒、扇子、哨子、公仔....之類的東西,作為宣傳的手法,對中職來說也是一個好的宣傳手法,就是因為中職太怕花錢沒有效果了,所以餅才會越做越小,球迷吃不到餅就覺得算了,這樣的免費宣傳就可以看出聯盟到底有沒有作生意的頭腦了。

而且其實大家都可以看到,昨天進球場的觀眾人數明顯很多,在許多人說中職沒有票房的情形下,票價並不是讓球迷不想入場的原因,話題性及刺激性才是宣傳的手法,界外球的兌換也是,拿界外球作為兌換的宣傳手法,是相當具有意義的,如果能將手段放軟一點,動點腦筋,還怕沒有球迷重新入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