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兩場熱身賽的比賽張力中,可以很清楚的了解球團對於比賽的重視,無論是比賽內容或者比賽間的球員調度情形,想要看到一場好的比賽,就是要尊重場內的對手,以及場邊為了看到好比賽的球迷們,中華隊熱身賽的對手米迪亞暴龍及兄弟象隊,就是做了最好的反差效果。

在第一場的米迪亞暴龍中,先發打擊排出來的就是不夠強烈的企圖心想猛打中華隊,因為許多強打者隱藏在板凳區沒有出賽,光是把無傷的林鴻遠及周思齊放在板凳區守開特力是不夠讓球員見世面,而郭銘仁據說有傷就不提了,這是對米迪亞最好的宣傳手法,打的好就能提昇知名度,可惜沒有這麼做。投手方面是派出左投布萊德和陳建輔讓中華隊面對左投模擬,中華隊打擊感覺還是沒有找回來,還是靠著觸擊給投手處理失誤得分,這樣的打擊內容說實在的,運氣獲勝的機會比較高,不過回頭想想,這不就是常常中華隊在國際賽的表現嗎?這樣的火力要是米迪亞有打出該有成績,中華隊就危險了。

第二場兄弟象則是打出水準,有韌性的一局一分拿,前六局有五局都拿下分數,讓中華隊疲於奔命的防守,中華隊拿一分,兄弟就立刻展開攻勢拿下一分,這樣的確有磨練到刺激緊張的比賽張力,中華隊屢攻不下的分數就這麼被凍結,直到八局兄弟換上買嘉瑞後才有所謂的攻勢,陳金鋒的全壘打帶動整隊士氣,讓中華隊在九局上半有機會追平,而兄弟象也不甘示弱,連續兩個美技讓中華隊殘念不能繼續得分,這是兄弟象隊比賽的尊重,也是給中華隊警訊。

九局下半兄弟差點逆轉秀,也是因為林哲瑄的超強美技表現,讓比賽進入延長賽,想一想,如果當時兄弟象沒有韌性的表現,又怎麼有這機會讓中華隊心驚膽跳的進入延長賽呢?

這就是比賽要有的張力,每一隊都需要具備的張力,才能有所進步。對比賽的尊重,從調度就可看的出來有沒用心,在這幾場的比賽中,相信還會有更多精采的調度可言,還剩下三隊的比賽中,就讓我們期待三隊是否能讓中華隊接受更刺激的拉鋸戰吧,這樣也順便能幫球隊打廣告,畢竟對上高階球隊能有比賽的張力,是最好看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