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熱身賽在陳金鋒後面的打者,也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興農牛隊打者張泰山,驚傳因為禁藥問題遭到禁賽一場,如果藥檢不過的話,可能連比賽都打不得,消息令國內許多球迷震驚。

從新聞及許多電子報中得到此資訊:

東森新聞:林宗成表示:「國際棒總通知中華奧會,7月27日時在台灣進行藥檢,結果可能是在12日出爐,因此消息才會傳開,由於藥檢時有分A與B兩瓶,張泰山可於13日申請複檢,不過在申請結果未出來前,他不能出賽,若他放棄這個權利,他更不能出賽,就可以回台灣了。」
http://www.nownews.com/2008/08/13/11490-2319336.htm

中央社:林宗成指出,張泰山的尿液A瓶呈陽性反應,目前已申請再進行B瓶檢驗,如果合格,以後的比賽將可以出賽,若同樣呈陽性反應,張泰山在本屆奧運就被禁賽,只有打包回國一途,不過,明天的對荷蘭關鍵戰役,張泰山已經肯定不能上陣。
http://0rz.tw/7b4Ab 

台視、中視、民視、飛碟電台、中廣都說出這則消息,無疑是對中華隊士氣及打擊有相當大的衝擊,因為三壘守備人員勢必要換成石志偉,從一門砲換成一支槍,對中華隊火力已經不夠猛烈無疑是雪上加霜。

其實國內藥檢都相當小心,球員在飲食方面就要相當注意,至於新聞上說出發前一週張泰山妻子與張泰山一同喝雞湯,參雜中藥成份所誤用到的部份,或許就是球員要相當注意的地方,出國比賽前飲食要慎選。

藥檢項目包括血液檢查和尿檢,以及興奮劑或違法抗生素,而且今年藥檢相當嚴格,也希望中華隊能在尿液B瓶過關,才剛開始的棒球比賽千萬別因為藥檢問題打擊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