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著一絲絲的機會,希望打入四強賽的中華棒球代表隊,在19日面對美國隊之役派出許文雄先發,這當然不是所謂的許多人所期待的開局,但是到四局結束時,竟然是出乎意料的1:0領先,但隨即在五局上美夢被打碎,被追平後還有所危機,而六局上在總教練『不那麼意外的』讓許文雄接近百球的球數下繼續投球,就是遭到棒球之神的天譴
,被美國隊打出領先的陽春全壘打,外加留下一位跑者在壘上,才將手上的球交給剛對古巴中二日的李振昌,又被得分;最終以2:4落敗無緣晉級四強賽。

在此對中華隊球員感到敬意,因為帶傷上陣的陳金鋒有相當疼痛的腰傷,大師兄林智勝也有膝傷的影響下,這兩位球員還是拼命帶傷上陣,還有好的表現,實在令人動容,而陳金鋒在這場比賽咬牙苦撐讓中華隊有著不錯的反攻氣息,卻最後沒能拿下勝利感到自責,所留下的自責淚水更令人感到萬般的不捨,林智勝也在眾人的期待下,敲出這次比
賽中,中華隊最欠缺的全壘打球,這樣的表現不好嗎?我只能給這些賣命的球員無比的敬意及掌聲。

在羅國輝賽後所說的,為什麼這麼拼命還不能夠拿下勝利的同時,許多人將矛頭指向洪一中總教練,畢竟在投手調度方面,總是慢半拍換投的時機一直存在,從第二場對日本隊開始就一直持續的上演,這場球在前四局領先情形下,並沒有派上應該是本場先發投手的陳偉殷出來,而是讓第四局球路開始偏高,讓對手擊出飛球的許文雄續投,有沒有
很熟悉的感覺?這不就是第二場對上日本的內容嗎?

一個偏高擊出中右外野三壘安打,又一個不小心中間方向的二壘安打失去了領先的地位,這對許文雄來說,很傷也很痛,傷的是前二局都能化解危機,卻在這局隊友幫他取得領先的局面,卻不能夠維持戰果;痛的是許文雄已經壓制不住對手的打擊,讓他對美國的好表現付之一炬,整個表現從完美變成中規中矩,這樣讓許文雄自己也感覺可惜。

第六局已經投了93球的許文雄續投,這在洪一中總教練的想法中,還是在賭投手不會爆掉,而在第一個人次或許是洪一中希望等到壘上有人才會想換投手,這是他的換投通病,第二戰對日本倪福德吃過虧,第三戰對中國倪福德也吃過虧,第五戰對韓國倪福德還是吃了悶虧,這三場比賽土地公有苦說不出(第二戰平手下場吃下敗投,第三戰中國
被得到歷史性的第一二分,第五場倪福德從0:8落後局面撐到平手,又被後面投手灌進一分又吃下敗投),已經吃過三場虧的洪一中還是要賭,結果就是被打出全壘打,無奈的是手下的子弟兵這次被搞砸了,這真是無言以對阿。

後來還換上李振昌來擔任救援,中二日的投球威力會好到哪,我實在是說不出來一個前二天對上古巴投了100球後,這場球又換上他擔任救援,究竟要燒掉多少投手才甘願,這真的是讓許多球迷都猜不到的調度,或許可說是為他出發前所說的讓人猜不透的調度作的解釋吧。

今天面對的是最後一役的加拿大,在八搶三輸給的怨恨要一次報仇回來,是否如願就看左投陳偉殷如何面對不擅長打左投的加拿大好看,也是最後希望投手調度別再出問題的情形了,因為在本次賽制中,許多可以討論的後援投手調度是可以審慎思考的地方,也希望在最後一役中,該養傷的養傷,好好的打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