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次拿下第五名的成績來看,這樣的成績與我目標相距不遠,因為對於中華隊來說,好不容易在年初進入前八強時,就知道會遇上其他七隊頂尖的球隊(千萬不要再小看大陸的實力了),在球員要抵抗這種抗壓性之下,拿到第五名,已經算是不錯了;而在這場對上加拿大之役,與其說是全隊的意志力獲勝,我認為這場的關鍵在於潘威倫及倪福德的意志力獲勝,最終在突破僵局12局以6:5獲勝,拿下本屆奧運棒球第五名。

其實對上強運森,可料想的到是不需要情蒐就能知道他的球路,尤其是捕手陳峰民還在中華隊,想要輕易破解是相當容易的是,可是棒打隊友的先由大師兄開砲,一個偏低的直球飛出牆外,後面的林哲瑄又補上一支2分砲形成5:2的領先,似乎在宣佈這場比賽是打擊戰,也代表強森的強運魔咒已經消失。

但,就是這麼神奇的強運,在陳偉殷的投球之下,加拿大的左打群都能打出穿越一二壘防線的滾地安打,陳偉殷的球路尾勁已經不足以壓制加拿大的打擊群,以陳偉殷這個秘密武器想要以左克左壓制,卻看不出壓制的效果,在5:3比數及三壘有人時換上潘威倫上場,這點是讓人肯定的,因為潘威倫終於有機會出來對上其他國家隊的投球,證明自己的能力。

直到七局上半,潘威倫球威減低時,被敲出全壘打的那一刻,我都不覺得這樣的調度有什麼問題(雖然事後說受傷,但或許是他容易受傷的體質吧),但是換上的是前一天才有投球的倪福德,我相信當時全台灣關心棒球的球迷們,沒有一個不被倪福德的出賽所感動吧;中一日的那場球,投了100球,而在對加拿大復仇之役,倪福德又靠著他的意志力出場投球,這種傷害球員的使用方法,相信也讓許多球迷感到憤怒吧。

一個還有羅嘉仁、曹錦輝、鄭凱文的優秀後援群,雖然在前幾場比賽狀況不佳,但擁有充沛的體力可以使用,卻要用倪福德硬撐投球,在我看球的時候很想衝過去問這個調度是誰選擇的,但,倪福德用他的超人意志力投球,這場球投到第11局結束,早已使用了60多球,沒有球迷不因為這樣而動容的。

第12局的攻擊,從蔣智賢假點真打開始,我想這一擊也讓他自己輕鬆不少,一個右外野方向的滾地安打打回屬於他的價值,但是後面的打擊者沒有打出安打,讓局面變得很緊張。

12局下半還是由倪福德主投,突破僵局的緊張性就是從無人出局12壘有人開始,倪福德燃燒手臂連續兩個三振,此時又換上張誌家上來,陰影又出現在許多球迷眼前,因為倪之前的兩敗都是張誌家上場敗掉的,而最後~~~~~~~再見三振讓球迷們振臂高呼,因為中華隊辛苦終於有代價了。

最終的第五名,也是犧牲倪福德的手臂所換來的結果,在這場球賽中,以中一日的犧牲健康換來的第五名,相信會讓許多球迷們難忘吧。在第五名的背後,是否想想這次的奧運會所帶來的感動呢?林智勝陳金鋒的真情告白,倪福德陽建福李振昌張誌家的燃燒自己,相信會讓許多人忘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