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知道,我是對電視台反感的,尤其是嗜血的媒體,我還曾經以嗜血的媒體寫過文章來罵媒體,但這次我真的很怒,因為在中華隊返國之於,竟然還是有媒體問這些笨問題,實在很想拿著麥克風問問這些媒體,難道你們有沒有良心?

拿著八搶三的榮耀,許多人都不看好的會進四強,畢竟八隊當中有著許多列強等候著我們,日本、韓國、古巴、美國、加拿大、荷蘭、大陸還有中華隊,這八隊的實力其實可以看的出來我們差不多的名次,除非爆氣很嚴重,不然三到六名都是很有可能的名次,我不要求中華隊一定要打進四強,因為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打好每一場的比賽是對棒球迷來說,是相當貼切的。中華隊燃燒球員生命的幾位球員,可能讓自己的棒球生涯受損,換來的第五名,卻是遭到媒體的嘲笑,拿著第五名拿到的150萬獎金猛問,拿的心安不新安,這種心態真是讓人可笑至極。

媒體們,你可知道這就是你們的報導太超過了?實力不一定比人強卻還要拿到你們想要的冠軍,那是多麼需要運氣的一件事,竟然追著第五名獎金猛問,也追著中華隊輸給大陸隊的那一役猛問,試問你們有想過大陸的努力嗎?還是認為中華隊目前在國內的棒球生態還是穩贏,亞洲第一的地位這樣的想法,樣樣都是冠軍頭銜嗎?

就這麼比方吧,假如記者們入選了廣電基金優良電視節目,你們是靠著忠實報導某件急救事件(比方說八掌溪事件好了),拿到的這個獎項,獎金要不要捐出來?你們口口聲聲說要中華隊把獎金捐出來改善國內棒壇,但是中華隊沒有賣力比賽嗎?中華隊的球員有多麼希望能表現最好的一面,但是你們卻一句『150萬你們拿的心安嗎?』這樣以錢來評價球員,你們心安嗎?

我說過了,球員假如捐出來,你能確保這些錢會好好運用嗎?就算要球員捐,畢竟也是球員辛苦的打拼來的,為什麼你們說要捐,還要設計問題請球員教練回答,也難怪國內許多人早就對你們這些媒體失望了,因為根本沒有用過頭腦想過的問題,讓人不回答也是正常的。

要不要先以身作則,每個月捐出你們的1/10薪水就好,還有那些政客們,口口聲聲說國家培養的球員打成這樣,要他們捐出來,要不要以身作則捐出一個月的所得,親身為棒球做事,而不是打打嘴皮子,損一下球員,這樣叫作關心嗎?你們口袋裡拿到的錢已經不少了,但你們做了多少事情,捫心自問,做得到嗎?

球員的賣力被當作消費,有些人只要耍個嘴皮子就讓大家對這屆中華隊的印象變差,社會道德感在哪裡?社會公平在哪裡?沒人看的到,任由這些腐敗的媒體玩弄,也難怪許多人對媒體的厭惡感,一直顯露出來。

陳金鋒的一段話說的很好:『如果是覺得不好的話,國家就不要給我,我出來打也不是為了這些錢出來的啊』,陳金鋒已經是歷年來為中華隊貢獻最多的球員了,以金錢來衡量球員的價值,那媒體你們要用多少來衡量你們的價值?活在你所謂的第一名哲學,也難怪大家都注重收視率,搶不到頭條就造假拼收視率,最後再被戳破謊言的同時,厚臉皮的打死不道歉,這就是國內媒體的亂象。

國球,被你們拿來踐踏,這就是媒體所討論的國球,嘴巴講講的國球,你會我會大家也會,就是一個出國就是一定要拼第一名的國球,否則回國就是遭到大眾的撻伐,一個沒有有組織的棒協給的實質想法,沒有實質的作風,媒體還在膚淺的報導同時,好好想想該怎麼改進才是你們該做的,讓大家瞧不起的媒體,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