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後,我們號稱的國球也接近十九歲的尾端了,從職棒元年開始,平均人數高達5000多人後,最高峰時是達到平均6000多人時刻,但在爆發簽賭案後人數下滑到職棒13年後,觀眾人數開始回升,但在最近幾年持續爆發賭博案後,今年平均已經降至接近2000人左右了,在最初人數多的幾年中,怎麼沒聽說球團需要政府的幫忙,而在最近人數越來越少的情形下,才請求政府的補助及幫忙?

講句實在話的,自己不自救還需要別人來幫忙,雖然說政府口口聲聲說的國球早被大家戳破謊言,國球的口號一直在大家口中是喊喊而已,沒有實質作為早就是大家共所皆知的,在上位者的議員還會要求棒球國手打不好把錢捐出來,這種沒有水準的話語也敢說出來,還口口聲聲說這是國家所培養的選手,這種渾然不知人間煙火的上位者的心態,早就被許多人不屑了。

但是聯盟也是一個樣,什麼事情都不想去作就希望政府來幫忙,這對一個職業運動來說是很不專業的,尤其是我們不求長進,防堵機制不去做好,每次爆發簽賭案都是斷尾求生,完全沒有反省的想法,有沒有想過要揪出幕後黑手?一點作為都沒有的職棒聯盟還需要大家幫忙這個不實的機構嗎?

外加上有些不法的球員們,利用自己可以出場的機會來打放水球,無論是不是遭到威脅的,不是威脅就一定是照著他人的意思去做,而是自救的找警察來幫忙,但現今的狀況是,許多球員因為金錢的誘惑而打放水球,被抓到就是自己的問題,品格真的這麼廉價的話,被終身唾棄也是理所當然的。

曾經在北京奧運中華日本戰後,在台南球場與標哥一起聊起台灣棒球的未來,對於目前比賽時的一些噱頭都是由球團自發性的活動,標哥認為他也習慣了,統一球團在這個地方很用心,這在許多球迷看到是很正常的,但標哥也認為政府對於棒球的處理很差,簡單的說就是韓國方面幫忙棒球的方法是付出的錢可以抵稅,台灣沒有這種情形,那有什麼差別?

比方這麼說好了,韓國某球團一年付出2億的錢經營球團,但是這2億的錢可以抵公司該繳給政府的錢,如果如法泡製拿來台灣,統一怎麼可能不想支持?把應該花2倍的錢變成一倍的錢,對這些球團來說,就是一種實質上的幫助,但可惜的是政府沒有這麼作,也讓許多球團每年花錢花到喊窮,需要政府的幫忙。

政府,不是唯一可以幫忙球團的機構,而是政府的處理方式,如果稍做改變,對球團的幫忙好一點,就能讓球團更踴躍作下去,而棒協才是該大力幫忙職業棒球聯盟的機構,若持續漠視,繼續以高高在上的姿態欺壓國內的球員,總有一天會遭到反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