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落幕的2008北京奧運後,2008的北京殘障奧運才正在開始,殘障奧運有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餘名殘障運動員參加20個大項、472個小項的比賽。20個大項包含:射箭、田徑、硬地滾球、自行車、馬術、5人制足球、7人制足球、盲人門球、盲人柔道、舉重、賽艇、帆船、射擊、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輪椅擊劍、輪椅籃球、輪椅橄欖球和輪椅網球。

圖:我國的殘障奧運會全體人員


可惜的是,殘障奧運中沒有殘障棒球,其實在台灣殘障棒球中,盲人棒球與殘障棒球都是國內推廣的運動,但國際殘障奧會沒有列入這個項目是蠻可惜的,因為畢竟奧運在全球矚目之下,有奧運的項目會想發展的國家就自然而然的會更積極的參與。

殘障奧運所代表的更是一種身殘心不殘的決心,許多選手在殘障後會有所意志消沉,但這群運動員卻憑著他們的努力克服肢體上的殘缺,將運動家的精神發揚光大,這種精神正是有些正常運動員所缺乏的努力不懈,為了比賽而更賣力的付出。

上一屆拿到2金2銀2銅,這次派出16位選手參加田徑、桌球、射擊、健力、射箭、游泳等6個項目7位教練跟在旁輔助,在奧運告一段落後,千萬別忘了還有許多身殘的運動員還為著運動家精神而努力,也希望會有更多人能注意殘障奧運的存在,繼續幫中華健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