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中職棒球迷,在920這一天,我是一定要做個紀念的,畢竟在印象中是相當難忘的一個日子,原因是許多人印象也相當深刻的中職史上最少觀眾人數的一場,觀眾人數:101人。

在九年前,也是1999年的9月20日,台北市立棒球場正比著三商虎與和信鯨的比賽,創下聯盟最少觀眾人數紀錄,當天只有101人觀賞本比賽,天候正異常著產生微妙的變化,在某個記錄片中記錄著這場比賽。(改天補上此紀錄片)

如果你不記得的話,當天比賽的連結如下:
http://online.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1999&Game=120
那天的勝投是范野速,和信鯨的投手,我想大家應該也記不得名字吧。
那天的敗投是後來還有效力兄弟象的風神,大家應該還記的這位流汗許多的選手。
當天和信鯨的捕手黃鈞瑜也擊出個人該季的第一支全壘打,我想他也會印象很深刻吧。

當天晚上天候異常,球場內群鳥飛舞,或許是因為動物感受到異常的氣息吧,許多人都還以為是普通的情景,連啦啦隊都無精打采的,觀眾人數竟然是接近與球員和記者總合相同的101人,創下史上最低紀錄。

該年度就在這場比賽後幾個小時(9月21號凌晨1:47),南投集集發生嚴重大地震,職棒兩聯盟比賽因而停賽二至三週。我想因為地震關係讓一些賽程消失,這樣的狀況是可以讓人理解的吧,而這也是整個中職史上唯一一個球季各隊沒有打滿相同場數比賽的球技,而史上兩個老球隊也在該年度解散,真是不勝唏噓。

在球員看到觀眾人數稀稀疏疏的心情下,球員也感覺有氣無力,讓這場比賽留下一個史上人數最少的紀錄,無論是球員或球迷,這場比賽,的確值得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